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57将抢占F35市场份额 部署中东是为向客户展示性能

苏57将抢占F35市场份额 部署中东是为向客户展示性能
2019年06月26日 10:5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由于零竞争,这让美国的F-35隐形飞机已成为世界飞机市场上最畅销的第五代战斗机,但是随着俄罗斯苏-57第五代飞机也准备向全球销售,这可能会结束F-35的独霸势头。

  出口版本的苏-57E可以提供给中东和亚洲的潜在客户,在今年11月份举行的迪拜航展上苏-57E将成为F-35挑战者的国际舞台。

  正在对该飞机进行试飞的俄罗斯联合飞机公司(UAC)准备从2020年起开始向俄罗斯航空兵部队(RAF)供应这款新型第五代战机。事实上,由于最近飞机及其部件价格下降了20%,让俄罗斯空天军将之前的16架订单增加到76架。

  据俄罗斯媒体5月16日报道称,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宣布将在2028年之前为空天军部队采购76架苏-57第五代战斗机,并会在不久的将来正式签署一揽子合同。

  之前被命名为T-50的苏-57在2017年获得了新的名称,据说是将35和22两个数字相加而来,这表明苏-57是两款美国第五代飞机的组合(F-35)和F-22)。

  融合了F-22和F-35战斗机的先进功能,但是表现则优于它们。

  苏霍伊首席设计师表示,与两型美国第五代飞机相比,俄罗斯战斗机能够完成摧毁空中和地面目标的任务。F-22最初是作为空优战机发展起来的,以获得空中优势。但最终美国人意识到,设计飞机只是为了携带空对空导弹并试图适应空对地导弹本质上是错误的。内置武器舱不允许放置更大的武器。

  苏-57的设计者,早先指定的PAK FA(前线航空前景空中综合体)面临着开发多功能飞机的任务。关于苏-57的官方信息目前依然不够详细。其主要功能尚未由制造商公布。作为打算在国际市场上推出的飞机,苏-57甚至没有自己的官方网站,不像F-35和F-22,这两者都是公关的高手。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阿列克谢·克里沃库奇(Alexey Krivoruchko)在参观苏-57生产线时,已经知道苏-37项目确实已经进入量产阶段以便向俄罗斯空军与潜在的出口市场供应。他说,喷气式飞机的大规模生产将很快开始,俄罗斯武装部队将在2019年底之前获得他们的第一架苏-57战斗机。

  这位部长还透露,俄罗斯正在开发一种先进的反舰导弹,将用于苏-57战机。今天,该企业正致力于为有前景的反舰导弹开发一种主动的导弹弹头。由苏-57战斗机携带。

  据俄罗斯方面的消息提供的信息表明,据称,先进的空对空导弹将是苏-57武器套件的一部分,即R-77(K-77M)。这是JSC战术导弹公司正在研制中程主动雷达制导空空导弹。该战斗机还据称配备了空中发射的反舰型“俱乐部”(Kalibr)型巡航导弹。

  在苏-57销售前景中最潜在的薄弱环节就是没有像F-35B这样的短距离起飞垂直着陆版本。除非有这样的版本,否则苏-57战机将无法向中国和印度等国家的海军进行销售,这些国家正在通过采购新型航空母舰扩大其蓝水海军能力。

  俄罗斯苏-57隐形战斗机的发动机现在已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俄罗斯似乎加速了苏-57隐形战斗机的工作,将其第五代战斗机的“第一级”发动机AL-41F-1涡轮风机投入批量生产。AL-41F-1发动机的批量生产也意味着期待已久的苏-57喷气机量产工作正式开始,除了供应给俄罗斯空军之外,在潜在的出口市场进行展示是近几年俄罗斯方面的重点工作。

  第一级发动机为苏-57提供了超级机动性,高功率重量比,低能见度等特点。它还具有用于主燃烧室和加力燃烧室的等离子无氧点火系统。

  一种名为产品30的更先进“第二级”发动机将使苏-57具备以超巡航模式飞行的能力。超级巡航意味着能够以超音速巡航而无需开加力,这会带来燃油经济性和隐身能力等优势。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产品30也将是俄罗斯第一台采用全数字控制制造的发动机。先进的控制装置和超级巡航能力有望使苏-57成为配备最新的西方发动机技术产品,例如为F-35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隐形喷气机提供动力的PW F-135。

  塔斯社曾表示,在开发计划期间共制造了38台AL-41F-1发动机,其中30架用于飞行试验。苏-57第一次采用第二级发动机进行试飞是在2017年12月进行。据信,发动机使用的最新技术和材料有可能达到第五代发动机标准。

  目前苏-57战斗机的潜在市场包括被拒绝采购F-35的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等海湾国家。中东地区唯一购买洛克希德·马丁战斗机的国家是以色列。该国以每架1.0~1.1亿美元的平均价格购买了50架F-35。

  根据一名以色列高级国防官员的说法,特拉维夫寻求继续保持该地区唯一拥有F-35喷气式飞机的国家,以维持其军队的质量优势。据俄罗斯卫星社去年5月报道。因为受限制原因这让苏-57出售到中东地区的可能性加大。

  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俄罗斯会在叙利亚战场部署了两架苏-57。军方消息来源给俄罗斯媒体的原因是,它是为了测试其电子系统的。俄罗斯国防部发布的隐形喷气式飞机在去年年底在赫梅明姆(Hmeimim)空军基地停靠的卫星图像显示了一项计划,这使得全球都知道这架第五代战机的能力。(作者署名:冯布劳恩)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苏-57F-3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