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052D改进型变化在哪?除加长和换雷达外还有这里(图)

052D改进型变化在哪?除加长和换雷达外还有这里(图)
2019年06月25日 10:4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前,始终蒙着神秘面纱的我海军052D改进型驱逐舰终于是真身完全呈现了。在较早的时候,外界分析认为052D改进型仅仅只是加长了直升机起降平台,到后来又发现后桅杆的雷达也换掉了,当首舰真身完全呈现的时候,战略卫通天线也挪了地方,这些变化不可谓不大啊。图中的红箭头分别是新远程警戒雷达和直升机库顶部的战略卫通天线,新雷达外形总算看清了,面积远远超过了此前的517A,探测隐形目标能力将会用明显的提升。

  画面上是052D舰,红箭头所指明的是517A米波远程警戒雷达和2座战略卫通天线。052D改进型进过升级后,战略卫通天线位置挪到了直升机库顶部(天线可以全向无遮挡),于是数量缩减至1具,这点和最新055型驱逐舰一样。综合这些改进措施,052D改进型将会在反隐形、反潜和早期预警等方面有长足的进步,估计后续建造的将全部为改进型。

  笔者检索了一下世界上其他海军有无类似的舰载雷达系统,还真有一款外形很像的,它就是英国的965P/R型AKE-2 米波对空搜索雷达,绰号“双床架”。在配备的舰艇中,最知名的是英国海军42型护卫舰(部分进行了升级换装)。其主要作用就是远程预警,作用距离达520公里(高度30公里)。图中就是前桅杆改装了965型AKE-2 对空搜索雷达的42型D86号“伯明翰”舰 。

  近日,052D改进型驱逐舰首舰进行了试航,才让外界得以一窥真容。

  055型驱逐舰首舰101号“南昌”舰也出了新角度靓照,全新设计的线型是非常的美观,上层建筑在大量采用贴片平面化的新体制传感器之后,显得无比的简洁大气。 (作者署名:新防务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驱逐舰雷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