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辽宁舰航母编队出岛链演练 一款最新军机为之助阵

辽宁舰航母编队出岛链演练 一款最新军机为之助阵
2019年06月20日 11:3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综合近日媒体报导,中国海军航空母舰辽宁号在穿越宫古海峡之后,驶过太平洋战略要地关岛海域。

  这艘中国航母下一步将可能造访我国近年大力建设的海上岛屿。根据各方面报道信息,辽宁号这次西太平洋远航的相关动态,引起各方面广泛关注,部分军事组织派出战机、战舰,全程监侦机舰动态,显示我海军辽宁号的强大战斗力已经深入人心。

  多家媒体报导称,辽宁号航母及护航编队战舰、战机,经西太平洋南下,先接近关岛水域,然后绕经菲律宾南方,目前已进入祖国南部海域,可能将造访我国打造的若干岛屿。

  辽宁号航母训练远航,有利于深入发展我军海空联合作战能力,全程均在贴近实战条件下实施,编队有效掌握区域内各种机、舰动态,并对维护亚太安全与区域和平稳定起到关键性作用。

  同一时期,中国战机,特别是先进的电子情报侦察机也已经参与了相关西太平洋远海活动,可能与辽宁号航母活动配合。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6月16日中国一架运-9电子情报侦察机穿越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远海,很可能是与战舰、战斗机进行联合训练。当时“辽宁”号航母战斗群在西太平洋远海活动。

  日本统合幕僚监部的公告之中,显示了这架运-9电子情报侦察机的飞行路线。根据其发布的路线图,这架运-9电子侦察机,又称为高新8号,在冲绳南部的宫古海峡空域飞行,向东南方空域挺进,深入西太平洋空域。运-9情报侦察机此后还进行机动,在若干关键战略空域往返飞行。

  最终这一侦察机可能在完成与航母编队的联合任务之后,再次经宫古海峡,从西太平洋返回中国上空。

  辽宁号6月10日穿越宫古海峡,是几乎4年来日本第一次发现中国航母进入相关海峡。而电子侦察机活动则频繁得多,两周以来高新系列电子侦察机已是第二次飞越宫古海峡。上一次是5月29日解放军运-8电子侦察机飞越对马海峡。(作者署名:空中世界加特林 )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运-9辽宁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