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F35战机被美媒评为最差武器 英国却甩锅给中国制造

F35战机被美媒评为最差武器 英国却甩锅给中国制造
2019年06月20日 10:4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这几天几家科技公司刚刚施压美国政府,华为也准备状告美国最大电信运营商威瑞森,在多重压力下,美国开始暂停处理与中国的知识产权纠纷。

  可能是看热闹不嫌事大,英媒又开始煽风点火。

  6月15日英国天空电视台新闻网(后简称天空网)发布了一篇独家报道,声称中国的公司在为绝密战机F-35提供零件,这是十分危险的。

  (图截:天空网)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英国国防部最近公布了新一批的公开宣传资料,这正好是媒体们挖料的好时候,想要搞一个大新闻的天空网开始咬文嚼字。

  然后他们发现F-35包括发动机、照明、燃料和导航系统等核心功能部分的电路板是由英国西南部格洛斯特郡的制造商Exception PCB(以后简称PCB)生产的。

  (图截:PCB官网)

  “锲而不舍”的他们就再探寻PCB的前世今生,终于被他们挖到了得意的“大料”。他们发现PCB早在2013年就被中国深圳市的兴森快捷电路科技公司收购了。这样一来这就不是一家血统纯正的英国公司了,既然它已经被中资给“渗透”,那它的产品一定涂满了“中国的阴谋”。

  带着他们自以为是的正义感,他们开始了深度调查。

  天空网先去“质询”了国防部,英国国防部给出的答案是:F-35所有的招标都是按照正常流程来的,而且PCB也是完全符合英美两国法律运营和生产的 ,并且PCB是国防工业电路板的成熟制造商,对F-35战斗机的供应链“没有风险”。

  并没有得到满意答案后,天空网又去询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回复称,F-35供应链中直接供应商没有中国的公司,还有没有其它的间接中资企业并不清楚(雨我无瓜),所有的零部件供应都是反复检查,没有风险才会投入使用。并且PCB供应的电路板并非真正机密领域,也不存在“窃取”信息一说。

  两次碰壁,天空网不乐意了,我还等着报大新闻呢,你们说没有就没有?我自己挖~

  再挖下去,天空网发现PCB还向包括英国BAE系统、QinetiQ、通用电气、西门子等国防承包商提供产品。那可不得了,中国这不仅仅是要“窃取”F-35的机密技术,还要“渗透”到英国军队。

  于是“脑洞大开”的他们找到了PCB的一家竞争对手,问问这个电路板到底存不存在风险。这家竞争公司非常“负责任”的渲染了电路板威胁论。

  他们认为电路板不仅可以作为窃取机密工具传输器的载体,它还可以控制核心部件,在某些情况下不但可以干扰F-35的正常操作,甚至直接代替驾驶员直接控制F-35。

  有了业内“专家”的肯定,天空网再找到英国保守党(唯一亲特朗普的英国党派)议员,由他在政界发声,正式给小小电路板扣上大大的阴谋论。

  在报道里极力渲染中国是多么想要“窃取”F-35的机密,F-35供应链中这样的漏洞英国政府也不管。

  (图源:Andy Wolfe / US Navy)

  不得不说这群记者可能是特朗普最忠实的追随者,产业链、资本等全球化也是罪过。

  天空网的炒作相当有用,《华尔街日报》、《防务新闻》等美媒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开始疯狂报道。

  英国想要“四两拨千斤”给中国扣上帽子,小编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日本F-35事故才刚刚告一段落,而且这段时间F-35问题频频被曝:

  涂层问题

  F-35B和F-35C在超音速(超过1.2马赫)飞行下,水平尾翼和尾梁的左右两侧都有“起泡”现象,而这一变形,就容易被雷达识别出来,会使得F-35的隐形效果大打折扣。

  气压问题

  以及F-35舱内气压问题,驾驶舱压力的突然上升到高峰使F-35飞行员的耳朵和鼻窦疼痛灼伤,还有驾驶舱和面罩造成的缺氧问题。

  美国空军气压伤事件

  最差武器排行

  而五角大楼最近对F-35的调查报告更是给出了13项严重缺陷,前段时间F-35还登上了美国最差武器排行榜。

  如果这些问题还不算严重的话,那么接下来就是刺中美国敏感神经的一箭——主权数据。

  先是土耳其吃了秤砣铁了心任由美国软硬兼施就是不买F-35,’而后日本又出现了F-35坠毁事故。经过这两次事件后,F-35使用国特别是合作伙伴国对F-35的数据主权问题产生了更大的分歧。

  这次日本F-35事故发生之后,F-35的故障信息是发回美国,日本找不到黑匣子关键部件焦头烂额想要了解事发时的情况并且进一步深入调查都需要得到美国许可才能够获得相关情报。

  澳大利亚国防部2013年就开始重视F-35传回数据的审查,但仍然不放心,而美国一直到2016年才开始重视这个分歧。

  埃格林空军基地

  挪威和意大利在佛罗里达州埃格林空军基地建立了一个软件实验室,允许两国分别管理其与美国军方的任务数据。意大利还在研究开发硬件和软件,这些硬件和软件将过滤掉敏感的F-35数据,保护本国的军事安全,并防止它被发送到美国。

  就在这样一个令美国头疼的时候,英国这篇报道从大西洋的另一端送来了“温暖”,可把美国高兴坏了。向来只有美国指责别国窃取机密信息,怎么会有美国欺负人家的情况。

  世上本无计,耍心眼的人多了,阴谋就诞生了,武器的发明是保卫家园还是侵占领土;技术的使用是要防御攻击还是窃取机密,不在武器和技术本身而在于使用的人。

  双刃剑不可能一定倒向一方,还要提醒美国在带节奏的时候先好好排查自己的问题。

  不过相当的时间里,美国不仅在贸易问题上扯着中国不放,为了打配合,“给中国扣帽子”也会伴随左右。(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国防部中国F3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