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B52轰炸机兵分两路抵近俄罗斯 瞄准两处战略要地

美B52轰炸机兵分两路抵近俄罗斯 瞄准两处战略要地
2019年06月19日 14:3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9年6月17日美国空军第93轰炸机中队的3架B-52H战略轰炸机开始了一次针对俄罗斯的越洋威慑巡航行动,这次B-52H战略轰炸机是从美国北达科他州的迈诺特空军基地起飞前欧洲执行任务。B-52H战略轰炸机是一款在上个世纪50年代研制的8发大型平台,这款机型之所有能够在21世纪仍然能够发挥作用是在于目前制导武器技术的发展,B-52H是一款可以携带远程攻击巡航导弹和制导炸弹执行任务,并且也可以实施重力炸弹的地毯式的轰炸行动,B-52H战略轰炸机是一款核常兼备的大型武器投送平台,目前美国空军装备了76架B-52H战略轰炸机。

  在6月17日的行动中,3架B-52H战略轰炸机兵分两路执行了战略威慑任务,其中2架飞抵了位于黑海的克里米亚空域附近进行了战略威慑巡航任务的飞行,另一架B-52H战略轰炸机则从德国上空接近了俄罗斯在欧洲的飞地:加里宁格勒。为了这次B-52H战略轰炸机的越洋威慑巡航行动,美军在欧洲就出动了5架KC-135空中加油机提供空中加油服务,这些空中加油机是分别从英国米尔登霍尔空军基地和保加利亚的亚布尔加斯空军基地起飞。

  在美国空军的B-52H战略轰炸机接近俄罗斯领空的时候,俄罗斯空军的苏-27战斗机对前来的B-52H战略轰炸机实施了拦截行动。这次美国空军以非常罕见的姿态对俄罗斯实施了战略威慑巡航行动,在2019年3月份的时候美国空军的6架B-52H战略轰炸机曾经在英国菲尔福德空军基地进行了部署,期间也对俄罗斯实施了多次战略威慑巡航,并且模拟对俄罗斯的重要战略目标实施了打击。这次的行动与当时在欧洲驻训的行动相比更为真实的模拟了实际的作战,部署在美国本土的战略轰炸机相对会安全许多。

  从这次行动看美军的战略打击目标是非常明确的,这就是位于波罗的海附近的俄罗斯的重要目标,然后还有在黑海附近的克里米亚地区。俄罗斯在波罗的海附近的城市有众多重要的设施,而这个都是美军拟定的打击目标,特别是加里宁格勒这个俄罗斯的飞地是插在欧洲心脏的一把尖刀,俄罗斯在该地区部署的弹道导弹后者巡航导弹就能够辐射欧洲地区,为此美国在波兰还设立了一个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

  美国是世界上装备战略轰炸机最多的国家,目前总共拥有3款战略轰炸机,包括古老的B-52H战略轰炸机,B-1B超音速轰炸机和B-2A隐身战略轰炸机。B-52H 是一款在空中加油机的配合之下可以实现全区打击的武器装备,B-52H在经过多次的现代化改装之后已经具备了很强的实力,包括装备了类似战斗机的火控雷达等。B-52H是美国空军最为常见的战略威力量,其原因就是在于这款轰炸机先比较使用成本非常低。

  对于这次美国空军的战略威慑巡航行动,俄罗斯出动了苏-27战斗机来进行拦截,为此俄罗斯还发表了相关的声明。俄罗斯联邦国家国防管理中心称,俄罗斯的苏-27战斗机本周一拦截了接近黑海和波罗的海俄罗斯边境地区的美国空军В-52Н轰炸机。(作者署名:航空视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B52美国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