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B52挂20马赫新导弹试验 该中队军机曾被中国击落

美军B52挂20马赫新导弹试验 该中队军机曾被中国击落
2019年06月19日 17:3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6月12日,美国B-52H轰炸机在加州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完成了首次挂载AGM-183A高超音速导弹的试验。近日该试验的照片首次公开,这也是这款20倍音速先进导弹的首次曝光。

  AGM-183A导弹是美国最新研制的高超音速武器,该导弹不仅速度极快,而且弹道高度极高,敌方防御系统极难拦截。对于各种战略目标来说,完全可以做到“短距即时打击”和“无预警打击”。

  AGM-183A导弹从外形看,更像是一款弹道导弹,与以往设想的略有不同。AGM-183A是一种空中发射的高超声速助推滑翔式巡航导弹,它是未来计划集成到B-52轰炸机上的三种高超音速武器之一。

 

  B-52轰炸机可能是唯一能够搭载AGM-183A(ARRW)的作战平台,该机具备了可挂载9吨重量的新型挂架,而B-1和B-2轰炸机均不具备这种超重挂载能力。

  进行此次搭载试验的B-52H轰炸机,属于美国空军第419飞行试验中队。该中队的标志,很有趣的画上了D-21无人侦察机。这是一款1960年代研制的高超音速无人机,采用了SR-71的发动机,速度高达三倍音速。但是,这款高度机密的美军无人机却最后却跑到了中国的博物馆里。

  D-21速度高达3560千米/小时,相当于三倍音速,升限达29000米。在1970年代初期,包括美国自身在内,任何一款防空武器理论上都无法击落该机。但该机仅仅实战出击了四次,就退出了历史舞台。而搭载该机进行出击的,应该正是美军第419飞行试验中队。

  据记载,D-21从1969年11月到1971年3月共进行了四次实战出击,全部针对中国罗布泊试验场,但全部遭到失败。其中前三次成功拍摄到情报照片,但回收失败,而第四次则在进入中国领空后失踪。这第四架D-21在失踪后,数十年后突然现身北京的航空博物馆。据称,这架送上门的高超音速无人机,给中国提供了宝贵的技术参考。 (作者:陶慕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