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075两栖舰舰体宽度明显大于071 将有巨大排水量

中国075两栖舰舰体宽度明显大于071 将有巨大排水量
2019年06月18日 12:0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段时间中国海军的国产两栖攻击舰的建造随之现在世人的眼前。近日因为071综合登陆舰的八号舰下水,使得在其边上搭建的国产两栖攻击舰再度引起世人的关切,大家都想着看看这型舰艇的庐山真面目。

  很遗憾目前舰艏的分段尚未搭建,只有舰体的中部完成了部分搭建,所以在图片里其舰体长度明显短于210米长的071综合登陆舰,但舰体的宽度明显大于071的28米。因此可以推断其排水量肯定要大于071的最大排水量29000多吨,应该就是某大佬透露的36000吨。目前其许多分段都堆积在船坞边上,由此可以推断其长度将会继续加长,高度也将增加,外飘也会再增大,说到这里大家最关心的是国产两栖攻击舰应该长啥样?

  那我们来猜想一下,目前很多人都倾向于某些军事模型展上的两栖攻击舰模型,为何大家都倾向于那款的外形呢?我想是因为国外防务展上,中船重工多次展示过中国外贸两栖攻击舰的模型,也因此在其基础上就冒出了所谓海军版两栖攻击舰的模型来。其最大的特点是舰艏左右舷凹下的平台上各布置这两座单管100mm炮,这样的布局给大家的印象就是美国海军“塔拉瓦”级两栖攻击舰的特征(后期也拆掉了两座主炮),当然了法国海军的“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也有这样的设计,但并没有配置两门主炮。然而舰岛的设计与法国海军的“西北风”级极其相似,所以这个所谓的中国海军版两栖攻击舰模型很明显是抄袭法国货的外观,但在舰艏左右布置大口径火炮又模仿了美国货,可以说简直就是四不像,的确值得怀疑。

  主要是中国海军单管100mm炮早就停产了,这一点就否定模型的外观设计。猜吨位的某大佬在某论坛上也说了,武器装备为十一管30mm炮和HQ-10防空导弹,这样的配置与航母是一致的。所以我猜想国产两栖攻击舰的外观一定不是网上流行的模型那个样子,我觉得甚至其会有舷外升降机(该模型竟然只有一台升降机),这样才能保证飞行甲板的利用率,再加上不是很占位置的尾部升降机,这样的设计与美国海军的“黄蜂”级类似,对于中国海军这个最大的美粉,将国产两栖攻击舰的外形设计得更像美国货,这个道理还是讲得通的。

  话说了那么多,到底075会长成什么样,说真的我更希望与“黄蜂”级更像点最好,毕竟美国的两栖攻击舰是当今世界上吨位最大,也是技术最成熟的,模仿它是必然的,毕竟075的排水量摆在那36000吨级,这样的定位还有谁家的两栖攻击舰值得我们借鉴的?(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两栖舰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