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曾“抛弃”红旗9 如今买不到F35又盯上我FC31

土耳其曾“抛弃”红旗9 如今买不到F35又盯上我FC31
2019年06月13日 11:1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土耳其因为要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问题,已经彻底把老大美国给得罪了。虽然同为北约盟国,但是美国在制裁土耳其方面毫不手软,据五角大楼发言人迈克·安德鲁斯发布的消息,目前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卢克空军基地学习F35战斗机驾驶技术的土耳其飞行员已经不再参与训练,而美国代理防长也已经警告土方,如果执意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则土耳其飞行员需要在7月底之前撤离美国。

  土耳其走到今天这一步,可以说也是咎由自取,本来土耳其在2013年的军购计划中,就已经决定购买中国红旗9地空导弹系统的出口版本FD2000,当时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也有参与竞标,但土耳其认为FD2000更好,如果当初土耳其坚持完成这笔订单,那么现在也就没这么多事情。然而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土耳其最后还是放弃了这笔交易,因而后来才有了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机会。

  对于土耳其,俄罗斯倒是很重视的,即使土耳其现在试图讨好美国,俄罗斯也仍然坚称将履行供应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所有义务。但现在纠结的是土耳其,因为土耳其如果继续引进S400防空导弹系统,则将面临被逐出F35战斗机项目的风险,甚至,搞不好连北约成员国的身份都会丢掉。而如果土耳其再次出尔反尔,放弃S400订单,则会连俄罗斯也一块得罪,结果也是很难看的。

  那么面对种种可能的后果,土耳其是否还有“B计划”呢?据环球网援引土耳其《叶尼萨法克报》的消息,土耳其确实正在寻找替补方案,一方面,土耳其试图加快自身战斗机技术的发展,减少对美国的依赖;另一方面土耳其也试图从俄罗斯和中国寻求帮助,俄罗斯的苏57战斗机,以及中国的FC31(歼31)战斗机都是土耳其考虑的备选方案。

  是的你没看错,当初放弃红旗9的土耳其,现在又打起FC31战斗机的主意来了。对于土耳其而言,FC31这样的机型,是比较接近于F35的。如果美国的确不肯出口F35战斗机,那么土耳其也不能坐着干等。俄罗斯倒是愿意提供苏57战斗机,然而苏57战斗机的发展节奏是出了名的慢,土耳其不能把希望全寄托在俄罗斯那边,FC31吸引土耳其关注也是正常的。(作者署名:军机白虎堂)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