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召忠成功预测日本F35坠海原因:我这不是迷信是科学

张召忠成功预测日本F35坠海原因:我这不是迷信是科学
2019年06月13日 09: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个月前,日本航空自卫队一架F-35A战机在训练中失去联系,该机最后报告地点位于日本青森县三泽市以东135公里的太平洋海域中。随后美日展开了大规模的搜救和打捞行动,这件事也引起了局座的注意。

  结果到了6月10日,日本防卫省公布F-35A隐形战机坠机调查报告。由于尚未找到飞行数据记录仪(黑匣子),只能通过航迹再现复盘坠机前状况,据此来推测事故原因。

  (图源:日本共同社)

  航迹再现复盘是根据坠机前共享情报数据链和当时参训战机的实时记录数据进行的,所有参训指挥员和飞行员根据指挥中心和各架参训战机训练执行数据复盘模拟当时状况,然后进行专业分析和推断。

  初步调查结果证明:未发现F-35A战机有任何机械故障,所以认定为人为事故。

  失事飞行员是一位拥有3200个飞行小时的“老司机”,坠机前的事故表征是:晚上7:26分左右,地面指挥中心命令战机降低高度,飞行员回复口令正常。随即在20秒钟内,以900公里时速骤然下降高度4900米!地面指挥中心命令其左转,飞行员回令正常,随即左转。

  接下来出现问题:飞行员加速到1100公里/时,15秒钟内极速下降4400米!4月9日晚7:26:30秒左右在雷达荧光屏上消失,坠毁在太平洋。自始至终未发现飞机有任何异常,飞行员也未因发现飞机急速下降面临坠海危险而紧急拉升或跳伞逃生迹象。

  根据上述种种,调查报告得出结论:飞行员很可能陷入丧失平衡感、无法正确感受机体方向的空间迷向。

  这样的结论,验证了局座早期的判断:由于飞机供氧系统出现问题,飞行员缺氧导致昏迷,意识错乱。或飞行员因为缺乏海空训练,面对海空一色,分辨不出哪是海水哪是天空,面朝大海汹涌澎湃,脚踩油门以超音速钻入海底,直到最后一刻他还认为自己是在拉升,以为自己上天了。

  当然,结局是真的上天了。很遗憾,意识错乱,空间感丧失,最终导致惨剧的发生。

  因果律不是迷信,是科学~(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