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中国海军已接收至少4架轰6J 覆盖海域扩大一倍

外媒:中国海军已接收至少4架轰6J 覆盖海域扩大一倍
2019年06月12日 12:0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中国最新型轰-6J轰炸机,成为军迷高度关注的新焦点!

  这一中国最新的海军型先进导弹载机,令轰-6这一中程轰炸机,再度焕发青春!

  据外媒报道,近期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兵的这一最新轰炸机,不断亮相。外媒报道称,根据空军基地的商业航拍图像显示,中国已经获得了至少4架西飞研制的轰-6J海军轰炸机。

  据报道,目前中国人民解放军南海舰队运用的轰-6G导弹轰炸机,将被全新的轰-6J改型全面替代。据称,轰-6J轰炸机是空军轰-6K“战神”轰炸机的深入改进型号,突出了远洋反舰能力。

  这一轰-6J改进型,扩大了携带的超音速反舰导弹的覆盖范围,现在能够覆盖中国所有领海的任意角落,并可前出太平洋远海作战。而且它能携带更多的先进超音速反舰导弹,并同时携带大型电子战自卫吊舱。

  外媒称,轰-6J轰炸机配备的主要武器是中国自行研制的“鹰击”12超音速反舰导弹,其射程可达400公里,同时最大速度可达三倍音速,约为每秒1000米。

  据外媒推测,轰-6J将取代轰-6G海军型导弹轰炸机。后者在1990年早期首次进入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兵服役。中国海军南海舰队目前操作轰-6G部队,由大约14-18架飞机组成。与G型相比,轰-6J被认为能够携带大约三倍数量的反舰导弹,拥有3500公里的战斗半径,比G型增加了50%左右,令其可以覆盖的海域总面积扩大约100%。

  而且,G型携带的只是亚音速的“鹰击”6家族反舰导弹,突防能力已经无法与“鹰击”12超音速反舰导弹相比。根据国际导弹防御倡导组织的报道,“鹰击”12有一个200公斤高爆弹头,能够在打击目标之前执行空中规避机动,可能具备雷达-光电-中段数据链-卫星定位导航的复合制导模式,它被认为是中国目前武器库存中最有效的反舰导弹之一。

  轰-6J可能可以携带多达7枚“鹰击”12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6枚在机翼挂架上,另外1枚在机身下方挂架。

  升级的轰-6J型,采用了全新制造的机身、更轻更多的复合材料、全新引进燃油效率更高的俄罗斯D-30-KP2涡轮风扇、先进的航空电子设备、大型电子战吊舱和一个革命性的玻璃化座舱。

  相信这一改进型轰炸机还配备了新的远程水面搜索雷达,以及用于目标搜索捕获的光电瞄准吊舱。这一光电吊舱安排在相对于飞行方向的机头轴线下方偏右位置,成为一大视觉识别特征。

  报道还声称,对航拍图像的分析显示,头四架轰-6J轰炸机,在华南地区的空军基地驻扎部署。最初相关飞机被评估为轰-6K的一种改型,并认为可能从2018年左右开始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兵中开始服役。而最新报道则认为确实是轰-6J轰炸机。

  报道引用专家推测,全新的这一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兵轰炸机,作战范围显著扩大,从而令中国海军航空兵、水面编队的作战区域继续外推,轰炸机可更为有效的在远洋协助水面、水下平台及海军战机实施作战行动。由于轰炸机可长时间巡航,令中国海军航空兵能够在几乎领海所有角落长时间盘旋,等待恰当时机,有效对敌人舰艇进行突袭。

  假如中国轰炸机在400公里处发射“鹰击”12,将超出著名的海军宙斯盾作战系统和标准2舰空导弹的交战范围,令配备宙斯盾的战舰难以招架。

  未来,相信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以巡航导弹为主要武器的轰-6K轰炸机,将与中国海军航空兵的轰-6J部队配合使用,在中国多个海域和太平洋远洋实施战斗巡逻,以提高中国突入远洋的作战实力。(作者署名:空中世界加特林)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