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公布F35A事故调查结果:主要是飞行员出现了幻觉

日本公布F35A事故调查结果:主要是飞行员出现了幻觉
2019年06月11日 09:2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本航空自卫队F-35战斗机日本航空自卫队F-35战斗机

  4月9日日本航空自卫队1架F-35A战斗机坠海,6月10日,日本航空自卫队发布事故调查报道,指出此次事故主要原因是飞行员错觉,换句话说本次事故与飞机本身无关。

  对于这个结论,外界可谓相当哗然,应该说这份报告难以让人信服,甚至有甩锅给飞行员之意。

  纵观整个报告,日本航空自卫队认为飞行员在坠海之前应该意识清醒,因此认为飞行员没有出现缺氧状态,但是飞机以高速俯冲坠海,据此推测飞行员可能出现了空间迷失,导致海空不分,从而导致此次事故发生。

F-35A曾经让日本航空自卫队寄以厚望,结果迎头一盆冷水F-35A曾经让日本航空自卫队寄以厚望,结果迎头一盆冷水

  不过这个调查结论似乎佐证不足,因此人缺氧导致一个症状就是空间迷失,意识模糊,缺氧会导致进入大脑氧气不足,相应大脑细胞获得氧气就会不足,从而导致大脑功能失调,人最初感觉只是头晕,恶心,然后就会分不清方向,这就是空间迷失。换句话说,人缺氧有一个过程,同样道理,飞机供氧系统失效也有一个过程,当然也不排除飞行员在飞行过程中突然出现错觉,从而导致事故。不过此次驾驶F-35A战斗机的飞行员已经飞行了大约3000小时,经验还是比较雄厚的,突然出现这种错觉可能性应该不大。

  外界普遍认为日本航空自卫队可能急于恢复F-35A战斗机飞行才匆忙得出这个结论。4月9日F-35A战斗机事故之后,日本航空自卫队就暂停了F-35A战斗机训练和飞行,6月3日,日本航空自卫队透露尽管事故原因还没有调查清楚,但是仍将寻求恢复F-35A战斗机飞行。此话一出,外界哗然,认为此举对飞行员太不负责,在此背景之下日本航空自卫队事故调查报告将矛头指向飞行员也就不难理解了,反正他不会说话,这个锅肯定要甩过去。

日本又增购了102架F-35战斗机日本又增购了102架F-35战斗机

  从更深层次来讲,日本航空自卫队此举也是给美国一个交待。日本在此之前增购了105架F-35战斗机,其中42架是F-35B,加上此前采购的42架,日本航空自卫队引进的F-35A战斗机达到147架,耗费数百亿美元。众所周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贸易问题对日本态度强硬,从某种意义上来讲,F-35A战斗机项目就是日本在向美国交保护费,以缓和美国对日本态度。所以无论F-35出现什么问题,日本都要坚持引进,这个方针不容动摇。

对于日本来说,F-35是笔不得不交的保护费对于日本来说,F-35是笔不得不交的保护费

  日本航空自卫队可能比任何人都清楚,F-35战斗机面临比较严重缺氧问题,此前日本航空自卫队飞行员曾经在美国卢克空军基地训练,2017年就传出这个基地F-35战斗机出现缺氧问题,美国空军一度限制F-35战斗机飞行高度不能超过7500米。实际上缺氧已经成为美制战斗机通病,从F-22战斗机到T-6教练机,几乎无一例外,甚至出现副总统儿子因为这个问题带头罢飞尴尬情况。更让人感觉匪夷所思的是作为超级大国,拥有最先进技术,美国似乎对军用飞机缺氧束手无策,干脆让作战飞机重新装上氧气瓶。日本航空自卫队对此应该也是心知肚明,反正说了也没有用,不如不说。(作者署名:小飞猪的防务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