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强5性能更胜于武直10 前者退役后者为何仍在继续生产

强5性能更胜于武直10 前者退役后者为何仍在继续生产
2019年06月11日 10:5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从历史来看,所有国家的武装力量,都是以陆军为本,从陆军不断分化,陆军士兵上船就出现了海军,陆军士兵驾驶飞机上天,这就形成了空军,最近几十年全世界海空军势头发展迅猛,大国军费投资冷落了陆军,却热衷小字辈海空军。

  虽然海空军更“受宠”,但是也没有任何一个大国,彻底放弃陆军,决定胜负的关键陆战还是不可完全避免,美国是制空权的忠实信徒,空军赢就代表全盘胜,但是美国也没有大幅度将陆军缩水,而是保留了相当规模的陆军和类似陆军的海军陆战队,原因就是:没有陆军,谁去占领敌人阵地?

中国强5是一款专门支援陆军作战的飞机,但是最近年全部退役中国强5是一款专门支援陆军作战的飞机,但是最近年全部退役

  全世界的机种竞争中,以武装直升机和攻击机之争最出名。从性能指标上来说,一架强5攻击机能比得上5架最先进的武直10武装直升机,武装直升机作战半径一般150公里,携带武器能力一般500公斤左右,而强5因为超音速设计降低了载重能力,即使如此武器挂载能力轻松超过2吨,而且全程低空飞行作战半径300公里,中高空飞行作战半径600公里,从性能来说,远远超过武装直升机。

  更大的优势是速度,武装直升机满载挂载弹药之后,最大飞行速度就200公里每小时出头,而强5挂弹后最大速度轻松超过800公里,4-5倍的巨大优势。

和强5相比,武直10的载弹量和速度真是弱爆了,和强5相比,武直10的载弹量和速度真是弱爆了,

  最神奇的是性能更差的飞机却价格更贵,一架武直10直升机造价超过1亿人民币,可以购买3-4架最新版强5,甚至更多,这种种事实,都显得强5提前退役,而武直10不断添砖加瓦,非常不同寻常。

  更便宜,更快速,载弹量更多,攻击半径更大的飞机惨遭淘汰,更贵,更慢,载弹量更少,作战半径更小的飞机却不断生产,这在全世界都是稀奇事。

强5最多有11挂点,可以挂载大量火箭弹和炸弹强5最多有11挂点,可以挂载大量火箭弹和炸弹

  难道是弱者生存?逆向淘汰?

  这真不是,任何先进的武装直升机和一款亚音速攻击机相比,都是昂贵的渣渣,但是陆军大量装备武装直升机的最大理由是:好用,陆军前线作战并不需要太远的攻击距离,而直升机就比较符合这一点,武装直升机在护航车队,运输直升机,保卫基地,以及对敌方陆地目标攻击灵活性更好,可以躲在树丛背后开火。

  之前中俄联合军事演习,俄罗斯派出武装直升机模拟偷袭,给中国部队带来了巨大的麻烦,自从中国配备武直10之后,俄方武装直升机立即就消停了,这也是直升机的一大优势,低空飞行隐蔽性很好,而且可以0高度悬停,几乎到处都能起飞降落,这给作战带来更大的突然性。

对直升机来说速度永远是不够的,美国开发了V280,将速度一举提高到500公里对直升机来说速度永远是不够的,美国开发了V280,将速度一举提高到500公里

  中国早早淘汰了强5,但是美国A-10攻击机和俄罗斯苏-25攻击机还在继续飞行,但是美国人觉得直升机的速度太慢没法接受,近年开发了新型高速直升机,这就是V-280和SB-1高速直升机,直升机越来越像攻击机了!(作者署名:大水)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