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官方海报曝疑似中国核航母 外形似福特级载机为歼15

官方海报曝疑似中国核航母 外形似福特级载机为歼15
2019年06月10日 08:5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自从辽宁舰之后,我国航母事业的发展就进入了快车道,已经曝光的包括国产航母首舰002,目前已完成六次试航,年内即将服役。而正在上海建造的常规动力电磁弹射航母003,也初现雏形,估计两年后即可下水。除了002和003之外,我国还将建造核动力航母,这是必然的趋势。而就在最近,在中电科14所的一张宣传画中,首次出现了我国核动力航母的图像。

中电科14所为高考学子加油中电科14所为高考学子加油

  在中电科的这张宣传画中,寄托了对正在高考学子美好的期望,下方出现的一艘舷号为19的航母,看起来与美军的“尼米兹”和“福特”级非常相似,放大图片即可发现,它的舰岛很小,而且没有大面积的烟囱,因此可以判断这是一艘核动力航母。该舰安装了三台弹射器和三个舷外升降机,比美国航母少一套。从和舰载机的对比上看,其排水量可能比“尼米兹”和“福特”小一些,大概在七八万吨。

中国首艘核动力航母中国首艘核动力航母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电科的宣传画中,国产核动力航母还是搭载歼-15舰载机,这大大出人意料之外。歼-15虽然综合性能不错,但它毕竟是一种三代机,完全没有隐身方面的考虑,面对美军正在上舰的F-35C,甚至是F-35B,处于绝对的劣势地位。目前我国正在研制第四代舰载机,但是由于此前FC-31的耽误,让宝贵的时间白白流逝了几年,据说已经赶不上新航母的进度,正在上海建造的常规动力电磁弹射航母服役之后,可能要先用歼-15顶一段时间,然后再换装四代舰载机。但是四代舰载机研制得再慢,也不至于赶不上核动力航母的进度。外界猜测不是核动力航母提前了,就是为了保密,图片上用歼-15代替了四代舰载机。

中电科的图比军博的这个模型更权威中电科的图比军博的这个模型更权威

  说了这么多,那么这张所谓的官方图片到底有多少可信度呢?大家可能还记得几年前曝光的某单位会议室的003航母官方图片,据说它的可信度是100%。特别是最近武汉水泥航母舰岛的主桅杆换新颜之后,再去看那张图片,发现两者几乎一模一样,所以官方发布的图,可不是随随便便拿出来的。

这张图的权威性毋庸置疑这张图的权威性毋庸置疑
仔细看主桅杆,简直一模一样仔细看主桅杆,简直一模一样

  前不久,央视曾曝光我国在2049年之前,将建造10艘航母,有的人听了觉得不可思议。其实,只要你算一算时间,发现到2049年还有30年的时间,30年建造七八艘航母,不能说多,只能说还有点少。而在这30年间的开端,可能就是这次曝光的核动力航母,它将打破此前每型建造一两艘的惯例,成为中国第一种真正大规模建造的航母。(作者署名:铁翼苍穹

30年建七八艘航母真不算多30年建七八艘航母真不算多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