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未查明F35A坠落事故原因 未来机队被迫恢复飞行

日本未查明F35A坠落事故原因 未来机队被迫恢复飞行
2019年06月07日 15:4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日本的大新闻不断,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日本高高兴兴送上105架F35大单,再一次交足“保护费”,花费将超过100亿美元,63架F-35A和42架F-35B短距离起飞和垂直降落(STOVL)战机,这一次105架大单,满足了美国人,也让日本人兴奋起来,开始露出攻击的爪牙,F-35B配合平甲板军舰,就可以成为新一代隐身攻击航母,对敌人发动突袭。

  但是紧接而来的,却是一个冷冰冰的坏消息,2个月前坠毁的日本F-35A战斗机,经过长时间的调查,最终无法确定事故原因,官员将在未来不得不强行下令,剩余的12架F-35A战斗机恢复飞行。

美军无敌战斗机,在日本却水土不服,早早摔机美军无敌战斗机,在日本却水土不服,早早摔机

  从背景分析,日本坠毁的F-35A战斗机是美国最新科技打造,本身具有隐身能力性能强悍,信息能力先进,4架F-35A战斗机可以在战区自动高速交换情报,而且美国人对于F-35战斗机的能力有个突出的核心要求:信息能力和电子战能力,从技术角度来说,F35不仅仅是一架隐身攻击机,而且是一架尖端复杂的电子战飞机,可以利用隐身优势,抵近敌方进行电子侦察和干扰任务。

  F-35A战斗机装备了单台F-135发动机,发动机推力高达19吨,推重比超过11,比之前世界第一的F22战斗机标配动力F119更强悍,而且在整个试验试飞阶段,几乎没有遇到重大难题,进展相当顺利,美国人利用这款发动机向世界证明:他们航空发动机技术已经进入自由王国,故障率超低。

日本制造F-35A质量不太靠谱,飞行员就喊了一声就坠入大海日本制造F-35A质量不太靠谱,飞行员就喊了一声就坠入大海

  但是F-35战斗机的命运则和发动机紧密相关,最近几年美国发生多起F-35战斗机事故,大部分和发动机有关,第一次事故后机身烧毁,原因是发动机地面试车遭遇大逆风,最终点燃了后机身,之后又发生F-35B坠机事故,调查显示,发动机燃油管故障,最终导致推力丧失,直接坠毁。

  美国舆论哗然,说好的发动机质量没有问题,才装备1-2年就大面积出事,普惠发动机公司必须给个交代,最新的坠机就是4月份的日本F-35A坠毁,经过2个月努力打捞,最终两手空空,失事飞机没找到,飞行员遗体也没见到,最终美国洛马公司和日本自卫队技术人员,只能尽量脑补了几个可能的事故原因,草草了事。

日本F35A,早早就成了寡妇制造者日本F35A,早早就成了寡妇制造者

  这一次事故也反映了F35A战斗机言过其实,机队之间相互交流信息,为何4机编队的幸存3架没有收到任何事故飞机信息,或许洛马公司以后要强行在编队之间开启飞机信息强制共享,避免以后的无头公案。

  这次复飞决定做的很勉强,日本自卫队F-35A飞行员也觉得无厘头:新飞机机毁人亡,却找不到原因,让我们继续飞,家里老婆呢,孩子呢?(作者署名:大水)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飞行员F-35A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