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K2叫嚣能可击穿99坦克 却因过不去水泥墩停产2年

韩国K2叫嚣能可击穿99坦克 却因过不去水泥墩停产2年
2019年06月06日 14:2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韩国媒体报道:5月27日,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宣布,该公司在昌原(庆相道)的工厂将重新启动K2“黑豹”主战坦克的生产。此前,因为国产变速箱问题始终不过关,这种坦克其实已经停产2年多了!而这种坦克最出色的还不是120毫米主炮,而是吹牛不打草稿的嘴炮。

  韩国媒体一直吹嘘,称自己的K2主战坦克能够一炮击穿并排停放的7辆中国99式主战坦克。这种牛连美国和俄罗斯都不敢吹,宇宙第一大国的韩国却真的信以为真!而要知道,韩国媒体所谓的K2主战坦克的火炮,其实并非韩国自行研制的,而是德国莱茵金属公司火炮的韩国仿制版而已!这种牛吹出来真的是把严谨的德国佬吓得半死!

  图片:韩国恢复生产已经停产2年的K2“黑豹”坦克。

  其实,相对于那么虽然吹牛,但是性能还将就的主炮来说,K2坦克最大的软肋是在其行动机构上,特别是糟糕透顶的变速箱。K2“黑豹”主战坦克是由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ADD)、现代汽车集团ROTEM公司以及韩国其它的国防工业公司合作研制的新一代主战坦克,使用了大量外国和本国技术混合研发而成,耗资2亿3千万美金。该车主要用于替换韩国军队中老式的美制M48A5K型中型坦克,项目从1995年开始研发,到2011年开始量产, 韩国计划装备680辆,单车成本超过850万美元。

  在坦克三大指标中,与防护、火力并列的机动性方面,K2坦克却并未交出满意的答卷。2011年开始首批100辆K2坦克生产,2014年7月1日首次交付了其中的13辆。此时人们发现,这种战斗全重55吨的坦克并没有安装之前宣传的国产动力系统,而是采用德国1500马力的MTU 883V-12共轨柴油发动机和德国伦克(Renk)公司生产的具有5个前进挡、3个倒挡的全自动变速箱。正是这套进口动力系统保证了K2主战坦克的首批量产顺利进行。

  图片:K2坦克的变速箱是其软肋,连一堵矮墙也过不去,卡住了!

  而在首批坦克还在量产时,2014年12月生产商和韩国陆军又签订了901亿韩元(约合8.2亿美元)的生产合同,为其生产第二批100辆K2坦克,并信誓旦旦地表示将采用国产动力系统。这套动力系统包括韩国斗山集团Infracore公司和科技动力公司开发生产的新型动力组件——斗山DV27K。这是一种V-12双涡轮增压中冷共轨柴油机,电启动,输出功率同样是1500马力,可以使K2主战坦克达到70千米/小时的最大速度。此外,科技动力公司还开发生产了EST15K自动变速箱与DV27K柴油机相匹配,它的单级三元转矩变换器具有6个前进挡和3个倒挡。发动机驱动的转向系统能够通过将液压静力系统和液压动力系统的叠加,实现无级转向。之所以要研发韩国自己的动力系统,英国简氏防务认为是因为德国对于武器系统的出口正在设置越来越多的限制,不仅对于完整的武器系统是这样,对于重要的武器分系统也是如此,其中就包括用于装甲作战车辆的发动机和变速箱。

  图片:韩国号称“东亚第一”的K2主战坦克,国产率不到70%。

  因此,韩国希望能够研制本国动力组,以降低对德国动力系统的依赖。但从现在的情况看,DV27K V-12发动机还是算过关了,其通过了北约资格测试和耐久度测试,但EST15K自动变速箱却出了问题。DAPA在其提交的报告中说,正是传动系统的可靠性和持久性出现了问题,第二批K2坦克的量产计划才被迫推迟了。

  由于K2“黑豹”主战坦克上由韩国自主开发的传动系统出现了严重技术问题,计划生产更多的K2主战坦克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只有向国外订购的进口传动系统到货后,量产才能够进一步开展,预计量产计划将被推迟三年。韩国当地新闻机构评论中,DAPA则表示目前正寻求从外国承包商那里采购一种传动系统替换。

  图片:中国99A主战坦克性能完胜K2坦克。

  所以,目前K2坦克恢复生产,其实只是因为国外进口的变速箱到货了,可以进行组装了!而到目前为止,这种被吹嘘成超级坦克的K2坦克的国产率还不到70%,其机动性之差在一次过水泥障碍的时候被完全暴露出来,这么一辆宇宙第一的主战坦克,居然连水泥墩也没有过去!着实给韩国所谓的国产主战坦克打脸!(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