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多轴无人机都能干啥:中国用来送盒饭 俄用来打坦克

多轴无人机都能干啥:中国用来送盒饭 俄用来打坦克
2019年06月05日 10: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工业设计领域,俄罗斯可算是独树一帜,超一流的怪异,傻大黑粗简陋是其传统,某些新时代设计方案则让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比如T-14坦克,但是更多的是无厘头杀马特流派,最近,俄罗斯展出了一款独特的多轴无人机,这款无人机的设计,非常神奇,就是简单的在单兵火箭筒上加了4个旋翼,就此轻松上天,替代士兵做危险的近距离攻击任务。

  这就是俄罗斯的新武器:会飞的火箭筒

  这一款武器设计之简陋让人惨不忍睹,大家都知道,作为一款武器,简单紧凑牢靠是根本要求,但是俄罗斯这款武器,则让人目瞪口呆,多条外露线路简单用胶布站街起来,并没有做认真的捆绑整理。

  挨个观察,主体就是一发肩扛发射火箭弹,如何使之飞起来,俄罗斯设计师简单在火箭筒前后左右四个角落安置了4个螺旋桨,筒体中间下方红色的部分是驱动螺旋桨和电子部件的电池,在火箭筒前后,设计了4个简单的白色支柱,前后螺旋桨都有粗长的电缆直接连接到中间电池,线条处理非常毛糙。

  这就是悬停状态,可以发现大体还是一个单兵火箭筒

  由于无人机是以火箭筒为本体搭建起来的架构,所以比较适合平飞,对敌攻击则必须要有一个低头的角度,这一点,设计师通过简单调节前后螺旋桨的推力而实现,也是一个比较独特的设计。

  火箭弹对准目标喷射出去

  同样都是无人机改造,中国军队对多轴无人机的需求,大多是送盒饭,侦察,但是对火力没有太大的要求,工业界也有一些加强火力的改造方案,包括投掷炸弹,手雷等方案,但是俄罗斯人别出心裁将火箭弹装上多轴无人机,对敌进行攻击,确实反应了俄罗斯人的看法:中国方案攻坚能力弱,俄罗斯方案攻击能力更强,可以对坦克顶部,发动机舱,轻型装甲车发起攻击,从而摧毁。

  俄罗斯这方案,外形很像中国古代的大杀器:火龙出水

  这一款武器最大的特点就是,火力持续性很差,一次出动就能发射一次,射出一发火箭弹之后,必须立即返航重新装弹,这也是俄罗斯人的特点,宁可弹药少一点,但是威力必须足够大,一发搞定。(作者署名:大水)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