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缅甸打造缩水版"中国海军" 山寨054A后还要造神盾舰

缅甸打造缩水版"中国海军" 山寨054A后还要造神盾舰
2019年06月04日 10:3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众所周知,中国这一邻国缅甸正在打造缩水版“中国海军”,建造出了外形酷似054A的F12、F14两艘3000吨护卫舰,从而强化自己的海军实力,不过这一小国野心不止于此,要知道缅甸这一小国,为了保护领海,或者还打算自造神盾舰,以加强海军战力,所以,缅甸除了山寨054A,或还要造自己的055舰,才能满足这个国家对海军的需求。

  与印象中东南亚海军都是些海岸警卫队级别的小舢板不同,缅甸海军在打造一支与众不同的海上力量,目前已经拥有9艘大型护卫舰与4艘轻护卫舰,东南亚数一数二的海面护卫舰集群已经呼之欲出。在东南亚海军之中,实力最强的是泰国海军,拥有航空母舰,护卫舰,轻护卫舰与各类巡逻艇。

  泰国虽然作为亚洲第二个拥有航母的国家,但是泰国的航空母舰长期处于趴窝状态,其真正的主力依旧是十余艘护卫舰,缅甸作为新兴的海军国家,拥有超越泰国成为东南亚第一的实力。为什么这么说呢?这要从地理位置说起,缅甸位于马六甲海峡印度端入口处,位于安达曼海沿岸,只要穿过印控的安达曼与尼科巴群岛便可以进入孟加拉湾,往南航行进入广阔的印度洋。

  而泰国虽然目前是东南亚第一的海上力量,但是泰国海军的活动范围被“重重包围”。泰国濒临暹罗湾,战舰从暹罗湾出发往东穿过海域后遭遇了东南亚的岛链,不仅距离长,还面临岛链的阻隔,客观上限制泰国海军只能成为一支东南亚岛链内的“黄水海军”。因此缅甸海军有超过泰国海军成为东南亚第一海军的潜力。

  泰国海军在1996年便购入了航空母舰,而缅甸海军在当时仅仅是一支内河缉私舰队,因此缅甸海军的发展同样经历了黄水海军发展为蓝水海军的过程。在这期间来自我国的053HG经辗转到了缅甸手上,053HG的技术水平无疑给了缅甸海军回答“如何建设一支强大海军”的机遇,那就是学习中国!

  缅甸海军自053HG购入并成为舷号F-21的护卫舰后便开始尝试自造军舰,在缅甸海军中的FF-774舰对应054A的定位,而F-12舰对应052D的定位。在缅甸海军F12舰之后便是舷号F14的一型2800吨级的新型护卫舰,接下来还有F15舰,而F13舰是何方神圣?毫无疑问是缅甸版的“055”,不同于外形模仿,F13将会装备真正的自研神盾系统,成为划时代的一型超级护卫舰。(作者署名:军情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