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远洋巡逻机队加入两款新军机 可全面保护轰6K

中国远洋巡逻机队加入两款新军机 可全面保护轰6K
2019年06月03日 13:5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空军轰-6K的远海战巡任务,大多数情况下都有战斗机和电子支援飞机护航保障。目前,世界各国空军轰炸机出远海不考虑护航的,只有俄罗斯使用图-95熊式轰炸机吓唬日本,绕日本岛飞行的时候才不用护航机,因为俄国人基本不担心日本会击落他们的轰炸机。但俄罗斯的轰炸机在叙利亚执行轰炸任务时,却有大量战斗机护航。

  轰-6K轰炸机执行任务时没有战斗机护航的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一般而言,轰-6K轰炸机在国内执行日常训练飞行任务时,的确是没有战斗机护航的,因为没有太大必要。但是,轰-6K轰炸机在执行前出远洋飞行、绕岛飞行等实战任务时,大部分情况下都是有战机全程护航的。

  因为轰-6K轰炸机执行这些任务时,往往会引起某些国家和中国某个省份的紧张,导致轰-6K轰炸机在大洋上空飞行时遇到F-15J截击机、F-16A战斗机、IDF战斗机带弹伴飞的情况不在少数。所以,从实战角度出发,轰-6K轰炸机在执行这些远洋飞行任务时基本都会有其他战机的护航支援。

  例如在去年4月份中国空军组织的一次大规模“绕岛巡航”行动中,中国空军不仅出动数架轰-6K轰炸机,还出动苏-30MKK战斗机、歼-11战机和运-8电子侦察机、空警-2000大型预警机,甚至连歼-10战机都有出动。不过歼-10战机只是担任空警-2000大型预警机护航任务,和空警-2000大型预警机一样没有进行“绕岛巡航”飞行。

  当时官方发布的图片、视频显示,参加“绕岛巡航”的苏-30MKK、歼-11战机均携带有空空导弹,轰-6K轰炸机也挂载有长剑-20巡航导弹,实战气氛相当浓厚。所以,当天中国军队的“御用摄影师”并没有做好本职工作,清晰完整的拍到中国的庞大机群,终于日本只能在通报中用几张模糊图片敷衍了事,显然是空自战机在拍摄过程中得到中方战斗机的“热情接待”。

  值得一提的是,受较大载荷情况下航程的限制,中国空军的战斗机并不是进行全程伴随护航,中间是有进行交接护航的。来自南面的苏-30MKK战机基本无缝接过歼-11战机交过来的“接力棒”。而歼-11战机则是原路返航。

  最近两年,中国的远洋巡逻机队中又加入了苏-35战斗机和伊尔-78大型空中加油机两款机型,特别是后者能够显著提升苏-30MKK战机、苏-35战机的航程,使它们能够为轰-6K轰炸机等战机提供更加全面的保护。未来歼-16重型战机乃至歼-20隐身战机加入“绕岛巡航”也不是不无可能的。(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