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F35采用“野兽模式”实战战力飙升3倍 歼20可借鉴

F35采用“野兽模式”实战战力飙升3倍 歼20可借鉴
2019年06月01日 14:5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美军装备的F-35战机迎来自己服役后的重要的一天,使用最大载弹量执行了作战任务,这就是所谓的“野兽模式”,当然打击的对手还是一如既往的弱——还是阿富汗,由于阿富汗恐怖分子既没有空军也没有防空部队,因此任务自然是大获成功。

  我们都知道,F-35是一款隐身战斗机,其拥有隐身作战模式和野兽作战模式两种作战模式。隐身作战模式就意味着必须要把炸弹放在弹仓内,而不是挂载外面的挂架上。但这样的话,其载弹量就大大受到了限制。据美军披露出来的资料显示,在隐身模式下,F-35执行空战任务时的空空挂载最多携带4枚AIM-120中距空空导弹,或者2枚AIM-120,2枚AIM-9。按照2枚导弹射击一个目标的作战方法计算,其最多可以打两个空中目标就要返回基地装弹。执行对地攻击任务时,最多携带2枚AIM-120中距空空导弹用于自卫,2枚GBU-31或者2000磅JDAM对地攻击,最多只能攻击4个目标。

  显然,这对F-35来说太低效了,火力的不足可能只能给对手挠痒痒,显然不能满足美国海陆(陆战队)空三军的需求。而且对美军来说,飞机隐身固然重要,但在作战任务的全过程不一定都要隐身,隐身模式只是在对手实力比较强,作战难度比较大的时候起到一锤定音的效果。在对手失去抵抗能力后,再使用隐身模式,反而火力不足。因此,F-35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外挂和拥有野兽模式。

  总体来说,使用野兽模式后,F-35的载弹量增加了4倍,从5700磅飙升到22000磅,对地打击可以携带6枚2000磅炸弹并同时携带2枚中距弹,2枚格斗弹,火力飙升了3倍左右。对空作战时更为夸张,外挂加上内载共计可携带14枚中距弹和2枚格斗弹,妥妥的一辆炸弹卡车。

  美军对野兽模式的另外一种称为是“第三天挂载”,意思是,当F-35加入战场后,可以在战争的头两天使用隐身模式,对敌作战体系的重要节点目标实施秘密突防和隐身打击,降级其体系作战能力,奠定整体作战胜局。第三天开始,对手反隐身飞机能力大大减弱,F-35就开始使用外挂的野兽模式作战,使用强大的火力快速拓展战果,催垮敌人。

  从两种模式的航程变化也可以看出,隐身模式时,F-35的作战半径为1390千米,而在野兽模式时,作战半径则缩减到800千米以内。这显示在隐身模式时,对手力量较强,F-35不敢靠近对手,而在野兽模式时,则可以大摇大摆前推。

  当然,野兽模式也并非无懈可击,防空导弹部队可能是他们最大的对手。这些可隐蔽、机动、轮换开机、伪装、干扰的作战单元,不太可能在战争的前两天就被F-35的隐身模式干掉,当F-35第三天开始使用野兽模式的时候,它们开机等候,那F-35就成了 “野味”了。这一点在南联盟击落F-117A夜鹰的战例中就可以看出来,恰好就是在开战的第三天,当F-117A以为南联盟的防空兵力已经被全面击溃,大摇大摆的进入防空区域时,就遭遇到了厄运。这也说明,想依靠空中力量的打击,一次性击溃防空力量的想法是多么的可笑。

  F-35这次野兽模式作战展示虽然好看,但如果对手不是阿富汗会怎样呢?我想大家都有答案!(作者署名:利刃军事 利刃/酱爆)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F35载弹量战斗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