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产航母第6次海试后或入列 中国海军开启双航母时代

国产航母第6次海试后或入列 中国海军开启双航母时代
2019年05月27日 14:3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网友拍到的002航母出港海试图网友拍到的002航母出港海试图

  5月25日上午,国产航母首舰002在鞭炮声中再次驶离大连码头,开始第6次海试。据辽宁海事局发布的辽航警0090警告,此次试航从5月24日16时到5月31日16时,共持续7天,和前5次试航差不多。有分析认为,如果这次海试顺利,第1艘国产航母可能就会交付海军,可能比港媒预测的在7月初服役整整早了一个月。

航母海试的传统海域四点连线航母海试的传统海域四点连线

  关于首艘国产航母的试验进度,早前是众说纷纭,有的认为应该在中国海军纪念建军70周年海上大阅兵式上,也即4月23日当天服役,可最终证明这个猜测没有成功;不久前,有港媒猜测,鉴于首艘国产航母的最新进度——特别是甲板上的标志线已画设完毕,如果近期进行第6次海试的话,有可能会在7月1日建党纪念日之际正式服役。

甲板上还有舰载机的疑似模型甲板上还有舰载机的疑似模型

  后一种猜测显然过于谨慎,而且就现在首艘国产航母开启第6次海试来看,应该是在一切均具备服役条件的情况下,正式开启的最后一次海试。由于已经将甲板的所有标志线画设完毕,所以就具备了进行舰载机起降试验的基础,但是这次海试很可能仍如前5次一样,只是测试航母的整体运行协调情况,而不会进行舰载机起降试验。

舰载机起降也需要交付海军后才进行舰载机起降也需要交付海军后才进行

  预计这次从5月24日16时到5月31日16时的海试,从时间长度上来说并不短,但应该是该舰的最后一次海试,之后将产生两种可能:一是海试完后,再返回大连码头喷涂舰桥和舷首的舷号,再在合适的时间宣布交付海军;二是像16号辽宁舰升级后的海试一样,直接在试验完成后掉头直奔青岛航母基地,最终在那里完成涂舷号与进行舰载机起降试验。

双航母暂时只部署在青岛基地训练双航母暂时只部署在青岛基地训练

  分析认为,从2018年5月13日开启首次海试以来,首艘国产航母经过1年又12天的海试+不断完善,如今经过画设甲板线之后,应该已经完成所有在船厂进行的试验和施工,正式进入交付海军前的最后试验阶段。正如上文所说,当完成最后一次海试直驶青岛基地后,首艘国产航母将正式进入人民海军的行列,中国海军也将正式开启航母2.0时代。(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