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或退出核武军控条约 发展世界第一核武库威震俄国

美或退出核武军控条约 发展世界第一核武库威震俄国
2019年05月26日 17:5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华盛顿时报》21日发消息称,美国政策研究机构——传统基金会今日分析称,特朗普政府应该放弃延长与俄罗斯《第三阶段削减和限制战略进攻性武器条约》,即START-III条约的计划。该基金会指出,美国已经退出了对某些类型核武器施加限制的《中导条约》,并解释称,美国做出这一举动是因为俄罗斯“不遵守”该条约。美国传统基金会高级分析师米切拉·道奇认为,鉴于START-III条约即将到期,美国现在有一个独特的机会可以在核武器发展方面重建与俄罗斯的关系,使其对美国的利益有利。她认为,为了是军备控制能够有利于美国的国家利益并帮助加强世界稳定,美国必须与那些寻求限制武器的伙伴开展对话。

  按照START-III条约的规定,俄罗斯和美国无权拥有超过1550枚的核武器,该条约的有效期将在2021年到期。俄罗斯政府表示希望能够延长条约。不过,道奇认为,俄罗斯的行为与普京政府有意减少并最终消除核武库的言论是背道而驰的。她对此解释称,“俄罗斯是一个不可靠的合作伙伴。由于俄罗斯对其他国家的侵略性和敌对行为没有发生根本变化,延长START-III条约期限违背了美国的国家利益。”

  《华盛顿时报》指出,俄罗斯在这项协议中宣布的核裁军愿望与莫斯科的核理论背道而驰。特别是,美国五角大楼在自己的核领域计划文件中表示,俄罗斯的核战略“错误地以这一观点为基础,即核升级威胁或真正的先发制人核打击能够在有利于俄罗斯的条件下解决冲突”。

  道奇称,“俄罗斯在用军事演习支撑自己的声明,而在这些军事演习中,俄罗斯使用了所谓的低功率核武器。”她指出,如果俄罗斯和美国延长START-III条约的话,莫斯科准备威胁使用低功率核武器,以便在政治思想上让美国和国际社会做出让步。上周,美国国务院负责军控与国际安全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安德里亚·汤普森称,美国认为俄罗斯的新型武器,如“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先锋”高超音速导弹系统、“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系统、“波塞冬”水下无人潜航器和“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等都属于战略进攻性武器,应该受到START-III条约的约束。(作者署名:小鹰说科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