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海军5名士兵被海盗俘虏?其实只是普通商船水手

印度海军5名士兵被海盗俘虏?其实只是普通商船水手
2019年05月21日 09: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与正规军一触即溃的海盗居然绑架了5个印度水兵?太假!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印度军队是个奇葩的国家,经常有各种奇葩的新闻传出来,比如航母试航的时候爆炸、鱼雷搞沉自家潜艇、飞机被HAL一修就坠毁等等。

  ▲上个月底,印度航母刚着了火 印度媒体报道截图

  近几日就有国内网上传言称,印度海军一艘军舰被海盗袭击,5名水兵被绑架!印度再次招来一番冷嘲热讽。这流言初听起来还像那么回事,但仔细想想就感觉不对劲了。

  ▲最近网上的段子,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印度海军就是再不济,也是一支现代化的正规海军,也不至于被穿拖鞋、乘冲锋舟的海盗绑架吧?

  ▲黑云寨土匪打劫并杀害魏和尚

  《亮剑》里黑云寨土匪头子谢宝庆管教无方,纵容“二当家”带土匪打劫八路军警卫员魏和尚,最终落得个被全部剿灭的下场。

  ▲匪帮被剿灭后谢宝庆狼狈逃窜 

  现在印度怎么说也是个世界军事强国,海军力量并不弱,居然能让海盗打劫绑了人,还让人家大摇大摆跑了,要等别国军队来救?这要是真的,印度海军真是没脸见人了。然而军武菌从各方搜集信息后发现,此事完全就是谣言,真相到底如何呢?

  ▲被打劫的印度油轮

  前段时间,的确印度有船只被袭击,导致五名船员被海盗绑架,但仅是印度一艘油轮而已,船员也是民船海员,并非海军水兵。

  据媒体报道,一艘名为“Apecus”号的油轮,于4月19日在尼日利亚邦尼港的外锚地,被海盗攻击,5名印度水手被掳走,其余船员安全逃脱。过去一段时间,印度持续向尼日利亚官方施压,要求尼日利亚协助与海盗交涉,尽早释放船员。

  ▲外媒对此事的报道使用的是“印度船员”的中立说法

  这本来不是什么大事,各国以前也被海盗绑架过船员,无非就是交点赎金了事,印度本来也想低调处理,但被绑架船员的家属不满于官方拖拉的进度,不断通过媒体向官方施压。

  而印度外长可能也想体现一下自己的“亲民”,也玩了一把“推特治国”,在推特上@了印度驻尼日利亚大使,要求尽快解决。

  ▲印度外长的推特截图

  本来一个电话通知的事,一下子闹得人尽皆知,而一些媒体在转载新闻的时候,不知是把sailor(水手)看成了了solider(士兵),还是把merchant navy(英文单词意为“商船队”)理解成了海军。

  ▲“navy”英文中也有船队的意思

  不是所有navy都是海军!

  反正经过添油加醋的脑补,变成了“印度海军与海盗激战几小时后不敌,军舰和水兵被俘”的新闻,真是让人感叹标题党的节操。

  事实上,正规媒体的报道中,都是用的sailor的称谓,并不是solider,而Merchant Navy虽然带了个navy,但指的是商船队,和海军也没有任何关系。

  ▲事发海域距离印度海军活动区域隔了一个大洋

  印度海军也不可能在那里被打劫

  更何况,印度海军主要的巡航海域主要在印度洋索马里海域,尼日利亚的几内亚湾在大西洋,根本不是印度海军的巡航范围,就算是因为出访路过几内亚湾,一般也都是正规军舰,不至于连坐小艇的海盗都打不过。

  ▲人家印度海军好歹也是有盾舰的被海盗打劫也太贬低印度海军实力了吧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