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怂恿政府采购F21战机 称可配合LCA制衡俄制苏30

印媒怂恿政府采购F21战机 称可配合LCA制衡俄制苏30
2019年05月20日 10:4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为了争夺印度空军最新一桩价值约180亿美元的114架新型战机的大单子,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长时间以来向这位潜在客户送去了不少秋波。不仅表示将向对付全面转让技术,而且还承诺要把战机生产线转移至印度。为了讨这位土豪的欢心,洛马还特意此次竭力推销的F-16 block70型战机改名为F-21,并为其设计了一句让人看了直起鸡皮疙瘩的肉麻标语——为了印度,来自印度。

  最近,洛马战略与业务发展部门副总裁维韦克·拉尔又站出来放了个大招,称只要印度选择了F-21,那么今后它将成为印度的专属,洛马保证不会再向第三方(尤其是巴基斯坦)提供这种战机。

  尽管目前印度空军对于洛马这一波求爱攻势尚未有明确表态,但一部分印度媒体对此却早已是心潮澎湃。最新一位有意劝诫印度空军购买F-21的印媒是《新印度快报》,当地时间5月17日,该报甚至还专门刊载了一篇题为《我们不能拖延战机交易》的评论文章来探讨此事。

  文章中提到,购买F-21对于现阶段的印度空军而言未必就不是一个好选项。印度空军现役战斗机中队的规模已经减小到了31个,而且在进一步萎缩之中。保卫印度的空域至少需要42个战斗机中队,想要快速填补如此巨大的空缺并非易事,而成熟可靠且性能不俗的F-21无疑是满足这一需求的上佳之选。

  虽然印度空军此前就已经从法国购买了一批阵风战机,但区区36架的采购总数仅能喂饱3个战斗机中队。如果能够引进F-21与阵风搭配使用,这对于印度空军而言定是锦上添花。二者同属西方战机,F-21的到来能够兼容阵风所使用的许多装备,这对于拓展印度空军军武库的多样性也是大有好处的。

  文章还认为,洛马所提出的“只要印度购买了F-21,那么就可以考虑分享一部分F-22和F-35所使用的5代机技术”的建议也颇具吸引力。印度正致力于研发LCA的后续改进型号——LCA MK2,目前除了F-414型发动机之外,印度所能够获得的、并计划应用在LCA MK2身上的美国技术,都称不上有多关键。如果能借购买F-21机会引进一些美制5代机的技术,那么这对于促进LCA的生长发育也是极好的。

  此外,文章中还特意提到了俄制战机统治印度空军半壁江山的现状,认为购买F-21可以平衡以苏-30MKI为代表的俄制战机在印度空军中一家独大的局面。选择了F-21就意味着印度将在政治上同美国走得更近,这对于正和中国打得火热的俄罗斯而言也算是一种警醒。尽管印度或许要为此而承受一些来自美国的政治压力,但就全局而言未必就不是一桩划算的买卖。

  不过说一千道一万,所有这些假设都得以印度空军采购F-21为前提。如果印度还在引进新型战机一事上犹豫不决,那么最后造成的后果将是无法承担的。可是否做出了引进F-21的选择后就一定能为印度带来积极反馈呢?这恐怕也只有时间才作答了。(作者署名:军械喵)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印度空军F21苏30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