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已开动4条生产线量产歼20 美军倍感压力升级F22

中国已开动4条生产线量产歼20 美军倍感压力升级F22
2019年05月17日 10:3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F-22如不升级就再也没必胜的信心

  被视为当今最强战斗机的美空军F-22“猛禽”隐形战机,最近又完成了一批新式武器的测试与验证,将在最短时间内配备这批新式武器。据《权威战士》15日报道,这批新武器包括大幅增加射程与快速锁定的精准导弹,强化离轴攻击定位能力与GPS抗干扰技术的导弹,让F-22更巩固其全球空中霸主的地位,以实现对中国歼-20快速形成战力的应对。根据2018年美空军年度採购报告,今年5月将开始实际整合新的升级武器,包括AIM-9X和AIM-120D导弹。

  为F-22升级搭载最新AIM-120D

  由于已经开动4条生产线实现量产的歼-20的装备数量已经超过50架,其远超F-35而直逼F-22的优异性能,已经让美国空军感受到了巨大压力。如果不进行升级或者换装新型武器,那么,F-22所谓的优势就会岌岌可危,美国空军的对华心理优势也会大打折扣。所以,美国空军迅即出台了被称为3.2B的空军武器升级计划,将把新武器配备到143架F-22战机上。

  美各型战机均在加装AIM-9X

  该计划说白了,就是为F-22装备两种最新型的空空导弹——AIM-9X近距格斗弹和AIM-120D中距空空导弹。其中,AIM-9X近距格斗弹是美国空军最新最先进的近距格斗弹,其近炸引信与数字点火安全装置得到了更新,在LINK 16双向数据链的支持下,已具备“视距外锁定”与“发射后锁定”能力,在头盔瞄准具的支持下将实现“指哪打哪”的作战效果。

  新头盔瞄准具让F-22如虎添翼

  而为F-22这次升级所用的AIM-120D,又被称为AMRAAM,是一种可进行视距外打击的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的最新升级版。该弹尤其具备“射后不理”功能,其最大优点是大幅增加了射程、配备了GPS与惯性双导航系统,在LINK 16双向数据链的支持下,具备直接摧毁来自战机后方的威胁的能力。同时,3.2B升级计划还特别增强抗电子干扰技术,同时改善了战机的网络防护能力。

  美军惶恐不安与歼-20形成战力有关

  分析认为,美国空军为F-22的新一轮升级计划已进行了一年多,首架升级版F-22的原型目前已进入测试、演示与最后验证阶段,并有望在今年底前结束。如果一切顺利,那么,从明年开始美国空军将开始对143架F-22进行全面升级已达到上述战力。所有这一切,均与中国歼-20的战力快速上升有关,也唯有让F-22具备新的战力,美国空军才能感到一点点安全。(作者:军评陈光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