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解放军首乘印国产直升机 印网民兴奋:看看就行别山寨

解放军首乘印国产直升机 印网民兴奋:看看就行别山寨
2019年05月16日 08:4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14日,印度军方首次公开表示,最早由俄罗斯发起的“国际陆军竞赛”今年将首度花落印度。印度方面计划在今年8月份于该国拉贾斯坦邦的贾沙莫尔地区举行“国际陆军侦察兵大师竞赛”,该竞赛是“国际陆军竞赛”集合下的一个子项,截止至目前已经举办过5届,而印度则是首次承办类似的赛事。

  国际陆军竞赛最初由俄罗斯国防部在2015年组织发起,行至今日已经发展成了一个囊括有数十个参赛项目、30多个参与国和10多个承办方的大型综合性国际军事竞赛。就实际情况而言,国际陆军竞赛可以称得上是除美国及其盟友之外,世界范围内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综合性国际军事竞赛。也正因此,国际陆军竞赛也获得了个“军事界的奥运会”的别称。

  能够承办如此重要的国际性军事竞赛,对于提高与增强组织方的国际影响力和军事软实力是有着许多好处的,因此首次承办国际陆军侦察兵大师竞赛的印度对此便表现的尤为积极。尽管现在距离赛事开幕还有近3个月时间,印度军方却已经迫不及待的邀请了届时将参与赛事的多国军方代表前往贾沙莫尔一探究竟。这些代表中包括有俄罗斯人、哈萨克斯坦人、白俄罗斯人,以及我们中国军人等等。

  顺便一提,侦察兵竞赛一直是我们的强项,哪怕面对东道主俄罗斯的压力也能斩获佳绩

  值得一提的是,拜此次前往贾沙莫尔地区踩点的机会所赐,我军战士破天荒的难得坐上了一回印度陆军现役的ALH“北极星”轻型通用直升机,这也是我军战士首次乘坐印军现役的国产军用直升机。也许是两位解放军战士的腼腆一笑给对方造成了一些误解,以致于有一部分印度网民在看过这张照片之后,居然激动的在外媒相关资讯的评论区下面留下了这样的回复:

  “哎呦!千万别对我们的直升机动什么逆向工程(山寨抄袭)的心思!!!享受乘坐的过程就好。”

  这款让印度网民捧在手里怕碎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的北极星直升机,由威名远扬的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研制。因为同类的直升机在印度陆军之中一直颇为缺乏,所以印度陆军长期以来对于北极星也是偏爱有加,HAL自2002年来先后共生产了200多架北极星,其中有半数都被印度陆军所买走。

  不过北极星在印度陆军当中的评价并不怎么好。这款研制年头足可媲美LCA轻型战机的印度国产直升机,其安全系数一如HAL所出产其他飞机那样高。印度陆军自装备北极星以来,摔机的阴霾便一直如影随形。2010年2月,北极星在印度航展上因发动机问题坠毁; 2011年4月,北极星摔毁在在锡金,4名机组成员死亡;2015年2月份,北极星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失事,事故造成2名机组成员死亡;2017年9月,北极星在东拉达克地区坠毁,事故险些折损掉印度陆军两名将军……

  综上所述,印度网民对于我们会看上北极星的担心实在是多虑了。尽管中国直升机工业也还处在追赶阶段,还需要多多学习国外的先进经验,但我们不会饥不择食到用自己士兵的生命来开玩笑,北极星这么清奇的宝贝印度军方还是留着自己使唤就好。(作者署名:机械喵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