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成飞可能推出隐形外贸机?或参考歼20打造歼10改进型

成飞可能推出隐形外贸机?或参考歼20打造歼10改进型
2019年05月16日 14:5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假如成飞研发一款外贸五代机,会是什么样子?

  歼20已经正式服役,而恰逢沈飞又在不断向外推销FC-31,就不断有网友疑问,成飞会不会效仿沈飞,也推出一款外贸隐身机型,扩大中国在国际战机出口市场的话语权?更有网友直言,成飞如果推出外贸五代机,是否将是歼20的出口版?

歼20“威龙”隐形战机,北约代号“火牙”歼20“威龙”隐形战机,北约代号“火牙”

  应该说有这种疑问是合理的。在中国完全自主研制的机型中,歼10系列已经彻底放宽出口限制,无论是歼10A,还是歼10B/歼10C,中国对其出口应该都不会设太大的限制。只要有买家,中国就敢卖。至于成飞跟巴铁联合研制的枭龙早已开卖多年,并且获得多架出口订单。除了苏27/苏30系列的国产化改进版本譬如歼11,歼16等不能出口,中国目前也就歼20短期内尚未有出口计划。面对利润丰厚的国际军贸市场,成飞真的能甘心忍住不为所动?

歼10出口版模型,编号FC20歼10出口版模型,编号FC20

  分析认为,成飞未来很有可能会推出隐形外贸机型。但直接推出歼20外贸版,短期内看可能性不大。歼20“威龙”是中国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主力空优机型,承担着中国最重要的制空任务,作为新研制的一款隐形战机,关于他的一切性能数据都是机密。按照中国一向“保守”的风格,短时间内中国不太可能会向外透露关于这款机型的相关性能参数。所以直接推出歼20改,想都不要想了。

歼20短期内不可能出口歼20短期内不可能出口

  有的人认为,成飞方面会对歼10进行深度改进,推出隐形化版本,也就是传说中的歼10D。对这种预测,小编认为存在这种可能,但成飞将歼10D作为未来主推的隐形出口战机项目,可能性不大。歼10系列发展多年,已经是一种成熟设计,机体基础设计已定,即使你再怎么改都很难有大的突破。歼10D也许能够达到4.75代的水平,但是想要突破五代机的门槛,几乎没有可能。而成飞也不可能寄希望于一种4代改进型战机去跟F35竞争,那样太不现实。连沈飞全新研制的FC31,未来都不敢说能够跟F35同台竞技不落下风,更何况基于“老旧”歼10的歼10D呢?

隐形版歼10D想象图隐形版歼10D想象图

  那成飞有无可能重新研制一款新型外贸机呢?如果重新研制,这款外贸机会是中型机还是重型机?小编认为,成飞很有可能会推出一款新型中型机参与国际竞争。这款机型不会是歼20的外贸版,但会参考歼20的部分设计。在研制歼10,歼20过程中,成飞对鸭翼、全动尾翼、DSI进气口的相关研究已经非常深入细致,有足够的功底将其整合。

歼20地面测试鸭翼和尾翼画面歼20地面测试鸭翼和尾翼画面

  至于为何是中型机,无非重型隐形机成本太高,即使你能推出,意向买家也是凤毛麟角。能够装备得起重型隐形战机的,也就中美俄,而这三国不可能对外采购,只会自主研制。因此向外推出隐形战机,多半会是一款中型机。(作者署名:兵者诡道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