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火商:为印度独家定制的F21战机绝不外卖他国

美军火商:为印度独家定制的F21战机绝不外卖他国
2019年05月15日 12: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于近日表示,如果印度方面落实了于上个月定下的F-21采购计划,那么洛马公司方面将不会把最新推出的F-21战斗机出售给任何其他国家。就像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美国军方特供的F-22一样,F-21计划如果顺利,将会成为南亚次大陆的“迷你F-22”。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最新设计的F-21战机

  印度一向对“量身定制”看得非常重,所以洛马公司特意不惜牺牲F-21的市场前景,也要吃下印度这块“大蛋糕”,主要是洛马公司推出的F-21在和欧洲和俄罗斯其他战机制造商比,优势并不明显。此前一直传言印度颇为中意法国达索公司的“阵风”战机,只不过该消息一直没有得到印度军方的确认,但印度方面也没有澄清这则谣言,很有可能是印度故意放出消息来,看洛马的进一步反应。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推出“特供”的F-21,很有可能会完美迎合印度的胃口。

  根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战略与业务发展部门副总裁伊凡克拉尔表示,如果印度选择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21战斗机,那么印度将会融入洛马的全球战斗机生态系统,市场总价值将会增至1650亿美元。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官网公布的印军F-21想象图

  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说F-21的确很适合印度购买,早在设计阶段,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就已经重点考虑F-21是否能适应印度本土环境,并在印度60多个空军基地顺利起降,其中包括有优异的机动性、先进的电子作战系统和武器作战系统。在上个月,印度空军发布了战机采购招标,印度将会以180亿美元的天价采购114架喷气式战机,这被称为近年来世界上最大的军事采购项目。能有大手笔一口气买114架战机的国家本就不过,在考虑上能够豪爽的花180亿美元买军械的国家后,估计也就三哥能干出这事吧。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也有很多强力的竞争对手,如波音公司的F/A-18“大黄蜂”、法国达索公司的“阵风”、欧洲的“台风”、俄罗斯的“米格”以及瑞典萨博的“狮鹰”,在比拼各项战机性能上,洛马实际上是吃亏的,虽然F-21号称F-16最强魔改,但是毕竟并没有任何国家采购和使用过,其他几种战机都是老牌豪强,如果洛马不拿一些实际的东西出来,仅仅用“为印度设计”来坑老实憨厚的三哥,估计并没有太大可能性获得印度军方的青睐。所以洛马也是抛出了杀手锏:不会将F-21平台和相应配置出售给任何国家,包括美国,甚至愿意为印度在本土打造成熟的F-21生产线。

  F-21战斗机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印度军方已经有超过25年的合作关系,公司方面知道印度需要什么。”洛马公司相关发言人直言F-21绝对是印度的“不二选择”,早在去年9月,洛克希德已经开始和印度塔塔先进公司合资,在印度生产专供出口的F-16战机机翼,如果印度方面购买了F-21,那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很有可能扩大在印度资金投入规模,甚至会和印度超过190多家公司展开对话与合作。

  美国政府也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一样,比以前更加重视印度,2016年6月,美国已经制定印度为“美国重要的国防合作伙伴之一”,并将与印度的国防贸易和技术共享提升到美国与其最亲密的盟友和合作伙伴相当的水平上去,如英国、加拿大。(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印度洛马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