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空中轻骑兵”武直19进能配合武直十 退能独立作战

“空中轻骑兵”武直19进能配合武直十 退能独立作战
2019年05月15日 11:5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今天我们来了解一款直升机,由中航工业哈尔滨飞机制造公司联合602直升机研究所研发,哈尔滨飞机制造公司制造的武直19是一款多用途直升机,同时具备侦查和武装攻击这两种能力。武直-19有一个非常霸气的名字,叫做“黑旋风”,取自《水浒传》中的李逵。由此可以看出,哈飞对这款中型直升机的看重。

(直19进行公开展示)(直19进行公开展示)

  以往我们对于霹雳火直10的关心可能更多一些,毕竟它是当下解放军陆军最为倚重的武装直升机,但这丝毫不会完全掩盖直19的光芒。由于直19是在直-9W基础上研发出来的,所以保留了直9WA直升机的尾部和主旋翼设计,因此外形上看上去两者很类似。这款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大约为4吨多,比直10小1吨多,同时也比美国海军陆战队所属AH-1W超级眼镜蛇最大起飞重量小。另外其12米的长度与12.01米的旋转翼直径,也比直10看起来小一些。引擎方面,直19配备的是两具涡轴WZ-8C涡轮引擎,而直10则是两具WZ-9涡轮轴发动机。

(珠海航展上的直10)(珠海航展上的直10)

  直19共有四个外挂点,能够携带最多16枚红箭系列对地导弹或者最多16枚天燕-90空对空导弹。该机型配备一门23毫米机炮,与直10差不多。除此之外,直19上的57毫米或90毫米多管火箭发射器也和直10基本保持相同。美国贝尔直升机公司的AH-1W超级眼镜蛇直升机与直19综合作战能力相差不大,但直19的航程远远大于前者,更有利于深入战场内部执行任务。从相关资料获悉,截止到2017年5月,武直19已经制造176架,装备14个飞行大队。2012年11月11日,武直19曾经进行过一次公开展示。

(飞行中的直-19,可见左侧武器挂架)(飞行中的直-19,可见左侧武器挂架)

  我们都知道,直10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代表作,主要用于对地攻击、对空攻击以及火力支持等任务。所以,直10更加侧重于攻击,对于战场情报侦查涉及的很少。而直19恰恰是具备强大侦查能力的,主要执行战场侦察任务。如果两种直升机能够配合在一块使用,估计会有很好的效果。事实上,现在解放军陆军已经把直10和直19组成了一个空中火力支援梯队,形成高低搭配。

(一架美国海军陆战队的AH-1W超级眼镜蛇)(一架美国海军陆战队的AH-1W超级眼镜蛇)

  总之,直19就是这么一款能搭配也能独立作战的直升机,如同梁山好汉一般本领非凡,实用效果超好。(作者署名:兵戎要志   文/吴彤)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直升机直-19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