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新款突击步枪出炉或有望亮相国庆阅兵 取代95式

中国新款突击步枪出炉或有望亮相国庆阅兵 取代95式
2019年05月10日 17: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悉由我国北方工业集团研发的一款新型突击步枪将会在今年的国庆70周年阅兵式上亮相,该枪属于CS/LR17系列,摒弃了95式突击步枪无枪托的设计,将会取代95式,成为解放军步兵班的主要武器。

  CS/LR17A模块化步枪

  该枪出自“央企楷模”第208所新型步枪系统创新团队之手,于2016年正式立项,如今已经完成了样枪的研发制造任务,270多把样枪正在接受各项严格测试,已经消耗了220余万发弹药。新型突击步枪与NAR枪族和最新的CS/LR17枪族一样,都是采用模块化设计和有托设计。

  208团队和新型步枪图纸

  其拥有的11个模块可以变换步枪口径,在北约5.56枪弹、7.62×51枪弹以及用于AK47的7.62×39枪弹之间任意转换,灵活性极强。并且每种口径都有标准枪管型、长枪管精确射手型以及短枪管突击型这三种型号,可以适应复杂的战场环境,执行不同的任务。有托设计摆脱了95式的通病,枪托还可伸缩折叠,兼具精确射手步枪和短突击步枪等多种模块化构型。最重要的是该枪十分重视战术导轨方面的设计,能够轻松装备激光瞄准指示器、前握把、战术灯等特殊的枪支配件。瞄准镜、光学瞄具以及榴弹发射器的安装也会变得更加便捷。

  95式自动步枪

  95式突击步枪服役多年,但自从1997年亮相以来一直颇有争议。随着各国军队枪支不断更新换代,解放军对国产枪支的要求也逐渐多元化,95式的缺陷也越来越突出。因为没有枪托,士兵在射击时就无法换肩,想要俯射或是仰射也十分困难。若是想携行就必须安装大提把,可是这样一来就不能安装瞄准镜。即使勉强安上了,也会导致瞄准基线太高。这使得士兵瞄准时半个头都暴露在外,很容易遭到敌方的狙击。高基线也让士兵难以采取卧姿射击,虽然可以去除提把改成水平拉栓,但这样做会大大降低人机工效。95式的抛壳窗在腮部,子弹连发时士兵总是被呛得不行。

  NAR枪族

  于是军队迫切渴望装备一款全新的突击步枪。新款步枪的出现令人振奋,这表明95式的时代即将结束。中国下一代突击步枪也会重回有托模式,像组装积木一样更换部件组装枪支,模块化枪族即将形成。今年国庆让我们拭目以待!(作者署名:舰载武器)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