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要与安倍共同登上日本准航母 释放哪些信号

特朗普要与安倍共同登上日本准航母 释放哪些信号
2019年05月10日 14:2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和日本的军事合作关系近年来不断升温,日本在美国亚太军事部署体系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而美国对日本进行军事建设的支持力度也逐日增加。而任性妄为的特朗普,有可能要登上日本的航母了!

  据环球网5月9日援引日本共同社消息报道,多名美日外交消息人士表示,特朗普预计要在5月下旬对日本进行访问。而这一次特朗普访日的一个特点,那就是他或许要和安倍晋三一起登上日本的“出云号”准航母,在这艘万吨军舰上进行会谈。共同社的分析认为,此举代表着美国和日本更加稳固的同盟国关系。

  在此之前,出云号直升机护卫舰被日本用作外交途径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以及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都先后登上过这艘日本军舰。日本方面已经把这艘军舰作为了展示日本军事实力,与外国进行军事合作的重要象征。无论是接待菲律宾还是英国,都含有日本与他们进行共同军事合作的目的,出云号作为日本最强大的水面舰艇,自然就作为展示日本实力的工具所出场。

  出云级是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最大战舰,2013年8月下水,2015年3月服役,满载排水量达到27000吨,在世界现役航母中排名第六,超过意大利1.3万吨的加里波第号、西班牙1.7万吨的阿斯图里亚斯亲王号和英国2.1万吨的无敌级。出云号拥有248米长的全通式飞行甲板,独立的大型机库,中央载机升降平台,右舷舰岛等航空母舰布局。出云号的机库面积达到了令人吃惊的4000平方米。竟然超过了辽宁舰,至少载机数量不次于辽宁舰。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曾指出,日本的出云号其实就是伪装的航空母舰,完全具备标准航空母舰的作战能力,取名为DDH直升机护卫舰,明显有误导性和欺骗性。近年来,日本更是撕下了最后的伪装。日本防卫省发布的文件已经证实,出云号护卫舰(22DDH全甲板直升机护卫舰),接下来将彻底摆脱其护卫舰的名号,进行部分改造从而成为彻底的航空母舰。

  在改造完成之后,预计这种军舰可以携带包括F-35战斗机在内的固定翼飞机,从而成为一艘具备现代化技术水平的攻击型轻型航空母舰。此举一旦实现,那么日本所谓的专属防卫的最后一点虚假面具,也会被彻底地扯下。不夸张的说,出云号航空母舰的服役,标志着日本完全突破其和平宪法对海军专属防卫的限制。日本自卫队会成为一支真正的具备远洋打击能力的进攻性军事力量,周边国家受到的军事威胁会陡然提升。

  而在这样的背景下,特朗普如果登上出云号那会是对日本的强烈鼓舞。在二战之后日本的工业体系尤其是军事发展建设就处于美国的完全监视之下。正是美国出于自己的利益考虑打算把日本培养成自己在东亚不沉的航空母舰,才一步一步地放松了对日本军事发展的限制,甚至对日本发展进攻性力量表示默许乃至给予技术支持。

  在特朗普登上日本公然违抗和平宪法的产物之后,他相当于向日本释放了一个明确的信息,那就是美国全力支持日本进行进攻性军事力量的大幅扩张,这对于日本进一步增加进攻性军事战力无疑会起到催化剂的作用。与此同时,这也相当于向世界宣布,美国会和日本的军事力量更加紧密地合作,即使为此解禁日本的军事限制也在所不惜。这背后的意图,无疑正是对美国战略对手的威吓和挤压。(作者:刘耀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