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要造新盾舰 号称要赶超中国055夺回亚洲第一

韩国要造新盾舰 号称要赶超中国055夺回亚洲第一
2019年05月05日 17:4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055面世之后,无论是排水量,还是作战能力,都将韩国KDXIII“世宗大王”级驱逐舰从亚洲第一的位置上踢了下去,后者仅剩下128个导弹垂直发射单元,可以在055面前秀存在,然而由于系统的不兼容和偏执地强调国产化,“世宗大王”级的128个VLS不得不分为80单元的MK41和48单元的韩国国产所谓K-VLS,无论是发射井尺寸,还是通用能力,都无法和055相提并论。为此,一向争相好胜的韩国人,将055视为追赶的目标,希望能够发展一款超越055的大型驱逐舰,而这个重任就落在KDXIII“世宗大王”级驱逐舰的第二批次身上。

  韩国人希望建造超过055的驱逐舰

  4月30日,据媒体报道,韩国海军新一代主战舰艇的建造计划正式得到批准。在这份计划中,除了3艘可携带潜射弹道导弹的新型常规动力潜艇之外,第二批总计3艘KDXIII,也就是“世宗大王”II级导弹驱逐舰开建的消息尤为引人瞩目。根据韩国海军此前的规划,即将开始建造的第二批次“世宗大王”级,其预算总额为3.5万亿韩元,折合33亿美元,由蔚山现代重工造船厂负责建造,预计首舰在2021年完成建造、测试并交付韩国海军使用。

  第一批DXIII最后一艘驱逐舰

  在韩国人的规划中,“世宗大王”级第二批次将采用混合电推系统,装备新型“宙斯盾”雷达系统,并安装射程达400公里的标准6导弹,以反导反卫星为自己的核心任务,如果这些功能全部实现的话,“世宗大王”II级确实具备与055PK一下的实力。不过,梦想虽是美好的,现实却总是残酷的。最新的消息表明“世宗大王”II级采用的依然是燃燃联合COGAG系统。虽然“宙斯盾”雷达从7.1版本升级为9版本,探测和跟踪目标的能力提高一倍,而操作人员却减少一倍,但是最关键的电力系统却随着大量新设备的上舰而存在巨大的缺口,韩国方面不得不利用改进型舰船电力系统来解决这一问题,也就是全舰其他系统轮流停电,以保证“宙斯盾”雷达的正常开机。

  梦想很美好,显示很残酷

  韩国人造军舰,和咱们军迷的认知水平差不多,总是一味地贪大求全,船上堆砌了大量的武器,看起来虽然很威武,一旦被命中,就绽放如樱花,损管能力还很弱。其次,为了彰显自己的实力,韩国人总是偏执地追求所谓的国产化,最终结果就是像“世宗大王”级那样不伦不类地安装两套导弹垂直发射系统。更重要的是,韩国人造军舰始终没有搞清楚自己需要的到底是什么,类似“世宗大王”级这样的宙斯盾驱逐舰,除了证明自己有建造万吨级驱逐舰的船壳能力之外,实际是与韩国的国防政策背离的,更多是在为美国人的需求服务。

  自己花钱造军舰,为美国服务,韩国人这波操作真6

  面对055带来的冲击,类似韩国和日本这样的国家,在一段时间内肯定是不服的,它们一定会想方设法建造自己的055大驱,以寻求海上力量的再度平衡。不过,他们能够想到的,也只是造更大的船,装更多的垂直发射系统,从美国那儿求购射程更远的防空导弹和更先进的相控阵雷达。而至于055的高超音速导弹和其他新概念武器,它们想象不到,从美国那里也买不到,所以他们的挣扎注定是徒劳的。(作者署名:铁翼苍穹)

  面对055的绝对优势,你们还是放弃挣扎吧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