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F35首次出战为何还外挂导弹 防止被盟友误击

美军F35首次出战为何还外挂导弹 防止被盟友误击
2019年05月05日 10:1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美国空军对伊拉克境内的极端分子发动攻击,动用了JDAM卫星制导炸弹,这也是美军F35A第一次出战,这次作战,主要目的是对极端分子基地进行轰炸,也获得了良好的效果,但是不寻常的是,美军出击的F35A战斗机则在机翼尖端外挂了2发AIM-9X红外制导导弹。

  大家都知道,隐身飞机设计都要求全部内置,任何一款为三代机设计的武器外挂到隐身飞机上,都会立即破坏飞机的隐身效果,使得飞机立即降低档次,成为三代机。

  对毫无防空能力的极端组织发动攻击还要外挂空空导弹,这是作秀还是装傻?

  作为花费美国2000亿美元的重大项目,F35集中了美国最强的军工技术,最新雷达,最新隐身,最强发动机技术,也是当今世界作战能力最强的隐身攻击机,为何却装成这个猥琐样子,死活不敢以真面目示人?

  大家都知道,现在的伊拉克局势,极端分子几乎没有像样的防空能力,这种情况下,任何一款飞机都可以轻松对极端分子基地进行攻击,但是美国人却杀鸡用牛刀,出动昂贵的隐身战斗机,这就很不寻常!

  F35战斗机格斗性能不算太好,也不算太差,加速差,但是掉头快

  美国人的真实用意或许有几个,第一个就是尽量给F35A战斗机飞行员长积分,有机会就升级打怪,等级低点也没啥;另外一个原因估计也是探索隐身飞机使用中的保密工作。

  要知道,这次F35战斗机出击,除了外挂响尾蛇导弹之外,机身上下还安装了4个龙波透镜,对于防止真实隐身性能泄露来说,基本够用了,对于空战来说,使用弹仓内置的2发AIM120导弹也足够应付局面:伊拉克没啥像样的空军,附近的叙利亚和土耳其有空军,但是正常情况下也没有胆子对美国战斗机开火。

  土耳其已经手滑过N次,除了轰炸自己人之外,还误击了俄罗斯苏24攻击机,造成机毁人亡

  但是糟糕的是,最近美国和土耳其人闹翻了,美国人对土耳其的制裁一波接着一波,美国人对土耳其人的评估结果令人担忧:土耳其没有尊重邻国领海领空权的习惯,动不动就入侵,谁都不知道土耳其会不会手滑,F16战斗机忽然开火击落美国F35,对于别的国家来说不太可能,但是对于土耳其这种习惯先杀了再说,误杀友军成瘾的家伙来说,一切皆有可能。

  所以,美国F35A战斗机弹仓挂上AIM120,机翼外挂AIM-9X,防止土耳其狗急跳墙,被疯狗盟友咬一口的感觉真是酸爽!(作者署名:大水)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