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枭龙”击落印度苏-30MKI证据确凿?照片系人为捏造

“枭龙”击落印度苏-30MKI证据确凿?照片系人为捏造
2019年04月30日 22:3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巴空战过去已经整整两个月了,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2月27日发生在南亚上空的那场空战,于外界而言依旧是谜一样的存在,在没有印巴官方信息之前,所有的分析都只是猜测而已,谁也不知道那天克什米尔上空到底掉了几架飞机,又是谁击落了谁,更不存在什么所谓的“实锤”。然而遗憾的是,时至今日我们还是能时不时看到一些“开局一张图”式的“印巴空战实锤”,读来实在令人槽心。

 部分媒体引用的所谓“枭龙”战斗机喷涂的苏-30MKI战利品标志,红圈简直在挑战智商 部分媒体引用的所谓“枭龙”战斗机喷涂的苏-30MKI战利品标志,红圈简直在挑战智商

  上面这张图,平时关心军事的读者这两天应该见过很多次了,这张图近期频繁出现在一部分自媒体的文章中,这些文章往往配以“枭龙XX,证实击落印度苏-30”云云的标题,读来很是带感。然而军机图要告诉各位的是,这张图是水平拙劣的PS作品,而那些完全基于此图展开的分析文章,自然也是丝毫没有事实根据的。

  实际上稍有军事常识的人,看到上面这张图第一感觉都不大对劲儿,更别说始作俑者还刻意用加粗的红圈将苏-30MKI战利品标志圈了出来,生怕人注意不到似的。这张图哪里不对劲儿呢?如果我们找个参照物对比一下的话,会发现这个战利品标志的尺寸要比飞行员的头还大,这么大的战利品标志讲道理在50米开外都能看得见,越看越觉得是在把读者的智商摁在地上摩擦,敢问谁家的战利品标志会涂得这么高调?

原图在此(图源:Airliners.net,摄影师Awais Lali)原图在此(图源:Airliners.net,摄影师Awais Lali)

  凭借有限的看图经验,军机图觉得这张PS作品肯定有原图,于是稍微动手找了下,就找到了上面这张原作。机号显示,这是一架巴基斯坦空军第16中队(“黑豹”中队)的“枭龙”,完整机号是15-210。“黑豹”中队确实在印巴实控线附近部署,也有可能参战,但PS作者故意将其机号抹去,似乎是不想让别人根据机号找到原图光速打脸,然而在智能识图技术面前,这些都是不值一提的雕虫小技。

战利品标志的正确涂法如图所示,非常小(击落苏-22的美国海军F/A-18E战斗机)战利品标志的正确涂法如图所示,非常小(击落苏-22的美国海军F/A-18E战斗机)

  在空战中取得击落战绩的战机(哪怕是友机),确实有将被击落战机图案喷涂在座舱前方的做法,这是各国空军的通行做法,对于飞行员来说这是一种荣耀,对其他飞行员来说也是前进的动力。但是纵观全球,还没有哪国空军把战利品标志涂得比飞行员头还大,纵使巴基斯坦真的击落了印度苏-30MKI战斗机,也没有理由将战利品标志涂得和印度飞饼那般大小。最后,还请各位同行在看图说话时稍微谨慎一些,不要把读者智商摁在地上摩擦。(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枭龙印度飞行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