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产航母挂出P字旗 意为“所有人员上船 即将启航”

国产航母挂出P字旗 意为“所有人员上船 即将启航”
2019年04月29日 09:0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已经涂上海军灰的第1艘国产航母(文汇网图片)已经涂上海军灰的第1艘国产航母(文汇网图片)

  第1艘国产航母何时交付部队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最近文汇网一张图片给人惊喜,图片之中第1艘国产航母挂出了多个旗语,其中最引人注目就是那个蓝底白块P字旗,这个旗帜的意思“召集所有(港内)人员上船,本舰即将启航”。

  从这个旗语表明,第1艘国产航母即将再次出航,可能是再一次进行海试,不过种种迹象也表明第1艘国产航母舾装海试已经进入尾声,交付部队指日可待。

第1艘国产航母挂出P字旗“所有人员上船 本舰即将启航”第1艘国产航母挂出P字旗“所有人员上船 本舰即将启航”

  从相关图片,我们可以看到第1艘国产航母已经涂上海军灰,只差舷号没有涂上,涂上舷号意味着已经交付部队,055型导弹驱逐舰首制舰南昌舰是抵达部队之后才涂上舷号,由于中国海军已经拥有辽宁号航空母舰,它和第1艘国产航母一样都是滑跃甲板,为了区别,第1艘国产航母可能会在舰艏两侧、飞行甲板顶端、舰岛位置涂上舷号。

  第1艘国产航母飞行甲板防滑涂层已经铺设完毕,防滑涂层对于保障舰载机、人员及保障车辆在甲板活动安全至关重要,因此防滑涂层铺设完毕之后,第1艘国产航母应该不会再在甲板上进行大规模施工,以防止损坏防滑涂层,飞行甲板上4道拦阻索再次出现,另外还有可以看到起飞线挡焰板也在竖起状态,主升降机已经收入机库,这些设备正在进行测试,可以推测第1艘国产航母飞行甲板施工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只剩下标志线没有画上,画上标志线之后就可以起降舰载机了。

第1艘国产航母飞行甲板防滑涂层铺设完毕,甲板上应该不会再有大规模施工了第1艘国产航母飞行甲板防滑涂层铺设完毕,甲板上应该不会再有大规模施工了
可以看到起飞线挡焰板已经升起,升降机已经降下可以看到起飞线挡焰板已经升起,升降机已经降下

  第1艘国产航母飞行甲板上再次出现了歼-15D电子战攻击机的模型,这表明飞行甲板施工完成之后,海军和相关单位再次对舰载机在飞行甲板上布列、调运进行测试,确认程序和动作有无问题,以便进行完善和提高。此举也表明第1艘国产航母舰载机部队可能会增加一个大队歼-15D电子战攻击机,伴随舰载战斗机编队执行电子干扰、防空压制等方面任务,这是中国航母编队作战能力又一个飞跃。

  还有图片显示第1艘国产航母旁边的船坞已经注满水,第1艘国产航母有可能再次进坞进行维护,这是因为航母长时间在停泊,船底会有附着物,增加航行阻力,降低航行度,第1艘国产航母在2017年4月下水,2018年5月曾经入坞进行维护,从第1次入坞到现在又过去接近1年的时间,船底肯定又长满了附着物,对于水面舰艇来说,交付部队之后需要进行一系列测试,其中就包括最大航速,如果船底附着物太多,显然会影响航母最大航速,因此交付部队之前需要对船底附着物进行彻底的清理。

船坞已经注满水,第1艘国产航母可能再次入坞维护船坞已经注满水,第1艘国产航母可能再次入坞维护

  此前外界一直推测,第1艘国产航母会在海军建军70周年之际服役,实际上我军早就放弃了这个做法,武器装备能够在重大节日交付最好,工期赶不上也不强求,所以我们看到第1艘国产航母还是按部就班进行各种施工,以保证质量。

  从整体上来看,第1艘国产航母舾装海试已经接近尾声,交付部队已经指日可待,中国海军即将迎来双航母时代!(作者署名:小飞猪的防务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