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利比亚国民军疑用中国无人机轰炸首都 发射多枚导弹

利比亚国民军疑用中国无人机轰炸首都 发射多枚导弹
2019年04月28日 14:1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综合利比亚媒体信息,中国制造的察打一体无人机,很可能由阿联酋军队控制,在利比亚实施了轰炸首都的黎波里的实战任务!

  4月28日,在利比亚国民军(LNA)对首都的黎波里发动的空袭中,多个信息来源称,一种作战无人机进行了导弹攻击,或者制导控制任务。

  图中光点为飞向地面的一枚导弹

  首都的黎波里一座据称由武装组织拥有的弹药库,遭遇空袭。导弹武器在夜空中划过一道亮线,随后这一目标发生熊熊大火。据利比亚媒体Akhbar报道,空袭持续了一个多小时,黎波里的其他一些设施也成为了LNA空袭的目标。

  据西方媒体报道,当地居民表示,他们看到一架无人机显然在引导导弹,然后听到了几声巨大的爆炸声。互联网用户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据称描述这次空袭的视频。

  导弹命中的黎波里的一个地面设施后,出现大火

  多个媒体信息来源称,阿联酋军队是真正操作这些察打一体无人机的作战部队,他们已在利比亚支援利比亚国民军的作战。而阿联酋是中国制造、出口的翼龙系列作战无人机的重要用户,这一无人机有足够的能力在利比亚实施导弹攻击,或者导弹制导控制任务。

  翼龙2

  2018年4月23日,阿联酋军队使用中国翼龙2无人机,取得一次重大战果,显示了这一部队运用中国无人机的实际能力 —— 当时阿联酋派出的翼龙2无人机,发射蓝箭7反坦克导弹,炸死了也门胡塞武装的“委员会主席”萨利赫萨马德。据悉死者当时正准备出席和谈会议。这是自2015年3月,沙特、阿联酋在也门打击胡塞武装的作战中,取得的一大战果。

  被轰炸的目标冒出熊熊大火

  翼龙2长11米,翼展20.5米,高度4.1米。翼龙2无人机是基于翼龙1无人机的改型,获得了沙特、阿联酋等国订购,在中东、北非大量参与实战。它有一个细长机身和V字尾翼,带有腹鳍。起落架由机身下的两个主轮和机头下的一个单轮组成,可自动起降。每个机翼带有三个机翼下挂载点,可携带炸弹、火箭或空对地导弹,包括反坦克导弹。在机身顶部前表面凸起处安装卫星通信天线,提供无人机与地面控制站之间的数据传输。光电有效载荷吊舱安装在机身下方前部,与可见光、红外摄像机和电子情报传感器集成,在可见光和微光/夜间条件下收集监视和目标数据。这一探测组合特别适合荒漠地形的也门、利比亚等地区。

  翼龙2无人机由一个螺旋桨发动机提供动力,后部装有推进式三叶螺旋桨。它可以飞行20小时,最高时速为370公里。翼龙2的操作半径为1,500公里,可保证在目标上空长时间停留。沙特、阿联酋为扩大翼龙系列无人机在也门的作战时间,特别在沙特南部边境安排了新的无人机基地。

  翼龙2

  翼龙2最大有效载荷能力400公斤。它能够携带多达12枚激光制导炸弹或导弹,武器总重量为480公斤。翼龙1只能携带两枚炸弹或导弹,总重量为100公斤。在2016年珠海航展上,翼龙2展示了不同类型的炸弹和导弹,如FT-9/50 50公斤炸弹、GB3 250公斤激光制导炸弹、TL-10炸弹等。

  翼龙2主要为出口市场发展,但相应的国内型号已经被中国空军采用。它主要用于监视和空中侦察任务,也配备多种武器执行战斗和打击任务。翼龙无人机由一名操作员从移动地面控制站使用控制台进行远程控制,或两名操作员同时控制多架无人机。控制站通过卫星等系统的数据通信链路接收无人机的侦察信息,并将指挥和控制以及任务规划数据发送回无人机。

  翼龙2

  在4月21日,英国卫报报道称,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遭到无人机空袭,这是冲突中据称首次使用武装无人机。据卫报报道,总部位于的黎波里、由联合国支持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GNA)指控利比亚国民军发动了无人机恐袭,这一说法得到了当地居民目击者口述的支持。

  4月初,利比亚的紧张局势突然升级。当时,统帅利比亚国民军的陆军将军哈利法·哈夫塔发动了一场攻势,试图从忠于联合国支持的民族团结政府(GNA)的部队手中夺回首都的黎波里。

  利比亚国民军(LNA)在进军首都的途中已经攻占了一些定居点,包括距离首都约20英里的的黎波里国际机场。忠于GNA的部队宣布了一场反攻,称为“愤怒火山”行动,试图击退对手。(作者署名:空中世界加特林)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