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艘国产航母完成甲板涂层 舰岛拉起离港信号旗(图)

首艘国产航母完成甲板涂层 舰岛拉起离港信号旗(图)
2019年04月27日 14:5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片来源@热武器时代的爱情故事

  首艘国产航母没有出现在青岛,让不少人有些失望,但是这并不影响所有人对这艘航母的关注。最新的照片显示,在首艘国产航母的甲板完成了涂层之后,又有新的动作,舰岛上已经拉起了信号旗,且一架歼-15舰载战斗机停放在甲板上。

  首艘国产航母又有什么样的大动作?

  据媒体报道,此前首艘国产航空母舰经过了5次海试,但是都没有证据证明已经经过舰载机试飞,这次看来,新航母将会出动进行舰载机的试飞测试。完成这道程序之后,航母将会交付给海军,中国海军将真正的拥有双航母编队。

  图片来源@热武器时代的爱情故事

  但是细心发现,首艘国产航母上有3面信号旗,展现出的含义不一样,目前还不能完全确定动向。

  这三面信号旗都是国际信号旗中的字母期,这是18世纪末创造出来的国际信号代码系统,被全球海军广泛使用,即使在信息技术非常发达的当今,信号旗的作用还是不可或缺,他能够让人最快速最可靠的获取舰船的消息。

  首艘国产航母上的三面旗帜,其中一面是白底红叉,代表字母V,单独表示的意思为:需要帮助,如果与一个或多个数字出现时表示速度。

  图片来源@热武器时代的爱情故事

  白底红色菱形方块的旗帜代表字母F,单独表示的意思为:我船出现故障,请求与贵船通信。

  另外一面蓝底白色方块的旗帜代表字幕P,单独表示为:所有人员需上船,本船即将启航,也成为“离港旗”。

  不同的旗帜组合会产生不一样的意义,比如说VF一起挂出可以理解为:你应该挂出你的呼号。

  图片来源@热武器时代的爱情故事

  不过,P字旗意义非常明确,就是离岗的信号,这证实了国产航母即将离岗,或许在笔者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已经离岗。

  首艘国产航空母舰此次没有赶上海军节阅舰式,让不少人感到遗憾。不过,本次海军的最耀眼的明星是南昌号055型驱逐舰,这艘驱逐舰对于中国海军来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从这个角度分析,首艘国产航母延后正式亮相,更加符合海军的节奏。(作者署名:再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