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缅甸空军枭龙战机刚到货 又下单购俄多架苏30SM

缅甸空军枭龙战机刚到货 又下单购俄多架苏30SM
2019年04月24日 21:3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中南半岛,除了越军之外,就属缅甸军队近年来发展最为迅速。前不久,缅甸空军的首批中国造JF-17M“枭龙”轻型战斗机刚刚到货,而俄媒最新披露的照片显示,他们向俄罗斯订购的更大、更先进的苏-30SME型多用途重型战斗机已下线。

  俄罗斯社交媒体披露的照片显示,多架苏-30SME型“黄皮机”现在已出厂,地点应该是苏-30SM系列战斗机的生产厂家——伊尔库茨克飞机制造厂的机场里,有消息称,缅甸这一次一共订购了6架苏-30SME,这将让他们成为马来西亚、越南和印尼之后,东南亚第四个使用苏-30系列战斗机的国家。

  图片:苏-30SME

  去年,缅甸空军购买的中国、巴基斯坦联合研制的JF-17M型枭龙战斗机,首批6架已经交付,尚有10架待交付,缅甸是在2015年斥资5.5亿美元购买了这些枭龙战斗机,这些枭龙战斗机都是Block2批次,具备空中受油能力,可使用最新的CM-400AKG高超音速空地导弹。

  图片:JF-17M

  2018年年初,在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访缅期间,俄缅双方签订了价值4亿美元的6架苏-30SME重型多用途战斗机合同,单价约6000多万美元。

  苏-30SME是在俄罗斯自用的苏-30SM型多用途战斗机基础上的出口型,苏-30SM则是在印度的苏-30MKI基础上研发的,为三翼面带鸭翼气动布局,使用AL-31FP推力矢量发动机,法制航电系统,N011M无源相控阵机载火控雷达,但比起苏-35S的AL-41F(117S)推力矢量发动机和N035“雪豹-E”雷达,苏-30SM的配置是略逊一筹。

  图片:苏-30SM

  但对于缅甸空军来说,苏-30SME和JF-17M战斗机的到来,将让他们的战斗力得到空前提升。在此前,缅甸空军主要是少量米格-29战斗机和较多数量的歼-7战斗机,比起这对组合,苏-30SME和JF-17都有较强的视距外空战能力,和精确对地打击能力,实现有老缅特色的“轻重搭配”。

  图片:缅甸空军的米格-29

  由于经济实力不允许,东南亚国家购买这些现代化战斗机,总量都不大,兵不在多、而在于精,是他们最近购买新型战斗机的普遍情况。(作者署名:我是尤里  微信公众号:wulongfangwu1 )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