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歼10C又添利器 翼下挂2个圆筒状物体还是开口的(图)

歼10C又添利器 翼下挂2个圆筒状物体还是开口的(图)
2019年04月18日 17:2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有些事情,总是会出乎一些人的预料。就像3代机时代,一些人认为歼11B拥有比歼10A强许多的对地打击能力,但实际上,是歼10A拥有了精确对地打击能力,歼11B反而没有。到了3.5代时代,一些人认为歼16拥有十分强大的精确对地打击能力,但实际上,歼10C也大大增强了对地精确打击能力,而且在演习、训练中多次展示了这种能力;歼16目前的重心反倒是制空作战。近日,歼10C在训练中再次展示了自己的对地攻击能力。

  4月17号,中国军网英文版发布了“大红鹰旅”所辖的歼10C战机,进行对地实弹攻击训练的图片。细心的同学发现,在歼10C战机两边机翼下,除了翼根部挂着2个火箭巢外,在中间位置,还挂载着两个圆筒状的物体。这两个物体,有些像副油箱,但是体积又没那么大。那么,这到底是什么呢?

  这种图片就能够看得比较清晰了。你会发现,这个圆筒状的物体,下端中后部,竟然是开口的,里面似乎还有几个小物体?没错,里面的就是一些小炸弹。

  这些小炸弹是不是很萌?其大小像迫击炮弹似的,比较“好玩”。而外面的那个像副油箱的东西,是一种带整流罩的小炸弹散布装置。这样做的好处,一个是方便挂载,一个是能够减低空气阻力。这是继“雷霆”系列激光制导炸弹,鹰击91反辐射导弹,KD-88对地导弹后,歼10C被发现挂载的又一种新玩意。当然,这种东西并非歼10C独有,在歼11B系列战机中也是可以发现的。

  随着一个个新玩意出现在歼10C战机上,随着歼10C战机对地攻击训练的加强,歼10系列对地攻击能力也在不断的增强着。后面,随着歼20战机的批量服役,争夺制空权的任务将逐渐交到歼20手中,而歼10系列,将能够承担更多的对地攻击任务。一个现代化的战略空军,也正在成型。(作者署名:林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歼10战机物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