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召忠谈解放军战机绕岛巡航:背后包含了两大深意

张召忠谈解放军战机绕岛巡航:背后包含了两大深意
2019年04月18日 09:3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台媒15日报道:台当局证实,解放军空警500、轰6K、运8、苏30及歼-11等各型机多架进行绕台飞行,台军出动F-16紧急升空拦截。

  (制图:马克)

  15日下午,解放军多架战机从大陆南部出海,飞经巴士海峡朝东南方向西太平洋进行远海长航训练。日本防卫省对此也进行了报道,根据日方发布的照片,轰-6K还挂载两枚“长剑20”空对地巡航导弹。日媒还称:从广东出海,逆时针绕台,打破了以往的惯例。

  对此,我国解放军东部战区发言人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出动包括舰艇、轰炸机和侦察机在内的海空兵力绕台岛巡航,并进行必要的训练演练,检验了多军种一体化联合作战能力。并强调:“战区部队牢记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提升新时代打胜仗能力,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3月31日,两架解放军歼-11飞越“海峡中线”,如今重启自去年5月25日后暂停的“绕岛巡航”(台湾内部的报告指出:自2017年11月到去年6月,解放军共绕台20次),而且是大规模组合训练,其中意味深长。

  2018年5月25日F-16伴飞轰-6K

  (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所以说 “绕岛巡航”意在敲山震虎?

  此次远海长航训练正是台美举行所谓“与台湾关系法”40周年庆祝活动的时候,特殊的时间重启“绕岛巡航”包含了两大深意!

  一、震慑台独势力!

  15日,美国前众议院议长赴台参加美台所谓“与台湾关系法”40周年活动,蔡英文高调出席。在本次活动的酒会上,不知道是不是喝了假酒,蔡英文 “罕见脱稿演讲”,话锋直指大陆:

  “近期增加在区域内的军事活动,包括今天军机飞过宫古海峡、巴士海峡,挑战台海与区域稳定……”

  (来源:EPA)

  蔡英文好像一直就没有自知之明,蔡英文的表态再次引起了台湾局势的动荡,台当局随即发文称:大陆的军事行动和舆论战是“文攻武吓”。

  其实从2018年台湾地方选举之后,因为民进党大败,蔡英文开始逐渐向美国靠拢,在台湾大肆宣传“大陆威胁论”,迅速升温跟美国的关系,其意无非是拉选票,以便在马上到来的2020年“大选”中获胜。

  蔡英文“联合美国抵抗大陆”的战略已经非常清晰,例如要求台军军费未来增加到4000亿新台币,购买美国的大量武器……

  (来源:中国军网)

  蔡英文种种举动让人联想到陈水扁,2005年陈水扁试图推动台湾法理独立,大陆对此通过了《反分裂国家法》,这是给陈水扁的“亮剑”警告。陈水扁的最后结果是遭到了大陆和美国的共同管制,民进党下台后在野八年。如今台湾马上“选举”,郭台铭刚刚确认参加,蔡英文的压力怕是又大了几分!

  今时不同往日,如今我们的海军比2005年要强了太多,军事实力的强大意味着我们有了更多的底气与话语权,重启“绕岛巡航”是对台战略方针清晰转变的一次重要表现,接下来很有可能是“绕岛巡航”常态化。

  (来源:中国军网)

  解放军开启“绕岛巡航”,是展示强大的军事实力以震慑蔡英文为首的“台独”势力,同时也是表态:解放军有实力能够保家卫国,希望美国不要插手中国内政。

  二、警告美国别插手中国内政!

  蔡英文一心想着美国靠拢,美国给蔡英文带去了什么?

  美国防安全合作局15日批准了一项价值5亿美元的对台军售合同,延续提供F-16战机的培训及后勤。美国国务院还宣称:将有助于提高台湾安全与防御能力!

  (来源:国家利益)

  选择如此特殊的时间点批准最新的对台军售,也不难看出美国的险恶用心:一方面是美国的战略考虑,美国推行“以台制华”的政策,想要台湾成为美国“印太战略”的一部分。

  另一方面是美国想要使自己利益最大化,随着我们军事实力的提升,美国应该察觉到自己在台湾问题上的逐渐势弱,可能已经做好了不再插手台湾问题的最后打算,趁着现在还有机会把美国利益最大化,多次高价对台军售就是重要表现。

  (来源:央视新闻)

  重启“绕岛巡航”也是我国对美国背后支持台湾问题的战略清晰表态,正如今年1月《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中所强调的:“中国人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和中国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来源:中国网)

  “绕岛巡航”是合理合法的一件事,国台办发言人对此事回应:“民进党当局欺骗误导台湾民众,借机挑动两岸对立,升高两岸对抗,继续破坏两岸关系与台海和平稳定的图谋不会得逞。任何人、任何势力不要低估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和坚强能力。”

  局座希望台湾方面能真正意识到,浅浅的海峡是连接两岸的重要纽带,唯有背靠大陆实现祖国统一才是正途,挟洋自重,卖台求荣,分裂祖国是死路一条!(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