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用萨德围堵中国后又部署在俄家门口 普京如何应对

美用萨德围堵中国后又部署在俄家门口 普京如何应对
2019年04月18日 12: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萨德”反导系统“萨德”反导系统

  据俄媒报道,美国将在罗马尼亚“陆基宙斯盾”(Aegis Ashore)导弹防御系统更新期间,临时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这支“萨德”反导部队来自于得克萨斯州美陆军第32防空反导司令部第69防空炮兵旅,部署将在几周内完成。

  目前美国在夏威夷、波兰和罗马尼亚这三个地方部署了“陆基宙斯盾”系统,日本也将装备两套该系统,完成部署后将极大地加强日本的反导能力。

  此前,普京曾多次表示,美国在罗马尼亚部署反导系统严重违反了俄美间协议。俄已在克里米亚地区的空军基地部署图-22M3型超音速轰炸机,作为反击措施。

“陆基宙斯盾”系统“陆基宙斯盾”系统

  “陆基宙斯盾”系统和美国海军“宙斯盾”系统相同,包括装有AN/SPY-1“宙斯盾”雷达系统和发射“标准”-3防御导弹的Mark 41垂直发射系统。该雷达工作在S波段,对空搜索最大作用距离约为400千米,可同时监视400批目标,自动跟踪100批目标。

  最新型的“标准”-3 Block2A 导弹射程可达1200千米,拦截高度500千米,最大飞行速度可达4.5至5.6千米每秒,2017年已开始部署。

  “宙斯盾”系统还在不断地完善和改进中,那么用来替换罗马尼亚“宙斯盾”的“萨德”反导系统就更厉害了。

  萨德是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综合导弹防御系统。它的先进体现在:

  一、射程达到300千米,可防卫半径200千米的区域。

  二、拦截高度为40至180千米,号称“当今世界唯一能在大气层内外拦截弹道导弹的陆基反导系统”。

  三、以高速撞击来引爆目标弹头,产生的高热可使生化战剂失效。

  四、每辆萨德发射车全重(含10枚所携拦截弹)约40吨,可快速空运,并通过公路机动变换阵地躲避打击。发射车从装弹到完成发射准备不超过30分钟。

  萨德X波段雷达五、萨德X波段雷达,号称当今世界上最大、功能最强的陆基移动雷达。美军方宣称其探测距离为500千米。该型雷达对于弹体尚未分离的上升段中远程和洲际导弹的探测距离(高度)应在2000千米以上,还具备相当的反隐型战机能力,并能识别假弹头。

罗马尼亚地处黑海沿岸罗马尼亚地处黑海沿岸

  美国在罗马尼亚靠前部署“萨德”,可以实现提早发现弹道导弹发射、提早发射拦截,从而获得更高的拦截成功率。和“萨德”入韩一样,美国在中俄身边部署反导系统,打破了战略平衡,严重威胁了中俄的安全环境。

  部署在罗马尼亚的“萨德”,本身也将成为被优先打击的目标。除了图-22M3型超音速轰炸机,俄还有多种武器可对付“萨德”。比如著名的“伊斯坎德尔”导弹,采用惯导,卫星导航和地形匹配混合制导方式,命中精度可达米级;在飞行过程中可做多次过载高达20-30g的剧烈机动,令对方难以拦截;既能发射弹道导弹,又能发射巡航导弹,可使敌方反导系统顾此失彼,降低拦截概率。

“伊斯坎德尔”导弹“伊斯坎德尔”导弹

  美近年来在欧洲、东亚、海湾部署“萨德”,逐步形成了一条完整的反导链条,这个链条加上在海上机动部署的“宙斯盾”,就在“敌人”家门口建立了一整套前沿部署的导弹防御体系,形成了战略优势,必然招致针锋相对的激烈对抗。(作者署名:天空迷彩)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