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战机空射新型超音速导弹 可突破S300系统拦截

以色列战机空射新型超音速导弹 可突破S300系统拦截
2019年04月17日 11: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期,以色列战机越来越频繁地发动对邻国叙利亚的空中打击,俨然将这个主权国家当成了新武器的试验场。从去年投入新型空射巡航导弹后,最近以色列战机又在空袭叙利亚时发射了新型的“横冲”(Rampage)超音速空对地导弹,并号称可以轻易突破叙利亚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拦截!

  真可谓是“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据报道,以色列在周六凌晨时分对叙利亚马绍夫附近的Masyaf基地发动了多次袭击,通过卫星照片显示,一座大型机库和附近的三座建筑在袭击中被摧毁。以军在此次空袭中首次使用了名为“横冲”的超音速空对地导弹。这是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IAI)和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IMI)联合研制了一种新型超音速空对地导弹,用于打击在重重防空体系保护下的高价值目标,可以说是空中狙击手导弹。

  “横冲”导弹是一种精确的超音速、远程空对地导弹,射程为150千米,弹长4.7米,重量为150千克,可以挂载在F-15、F-16以及F-35战斗机上,当然挂载在F-35战斗机是需要使用翼下挂架的,这样就丧失了隐身性。

  这种导弹可以在12200米的高空飞行,巡航飞行速度为0.95马赫,但在捕获目标后,它会加速到超声速,直到命中目标为止。该导弹可以全天候发射,配备有GPS系统和惯性导航系统。据报道,该导弹曾经在2018年5月摧毁了叙利亚军队装备的俄制“铠甲”S1型弹炮合一防空系统。

  该导弹主要用于打击敌人的防空武器、指挥部、武器库和后勤基地等。该弹采用破片杀伤战斗部,可以用最小的附带杀伤消灭敌方高价值目标。

  从去年开始,叙利亚就从俄罗斯进口了S-300PMU2防空导弹系统,这对于以色列战机有很大的威胁。而“横冲”超音速空对地导弹的使用,很大程度就是针对俄制的先进防空系统,包括S-300PMU2远程防空导弹和“铠甲”S1近程防空导弹系统。一般情况下,一个标准的S-300PMU2防空导弹阵地也包括“铠甲”S1防空系统,让这种近程防空导弹系统执行反导任务,帮助拦截打击S-300PMU2发射车的以色列导弹。

  图片:叙利亚S-300PMU2远程防空导弹系统本身就是空对地导弹打击的高价值目标。

  在这种情况下,超音速的远程空对地导弹就可以让以色列空军的战机在防区外就能够投射“横冲”导弹。这种导弹也能够像他的名字一样“横冲直撞”,凭借自己的超音速飞行能力冲入俄制防空导弹系统防御网,在其还没有反应的情况下将防空阵地的雷达、指挥中心、发射车消灭。(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图片:被以色列导弹一发入魂的叙利亚“铠甲”S1防空系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