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歼11换深灰色涂装秀机动 蒙皮很新保养到位(图)

我军歼11换深灰色涂装秀机动 蒙皮很新保养到位(图)
2019年04月17日 09:5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相信不少军迷网友说起中国战斗机时,都会记得当年歼-8白色机身、绿色雷达罩的样子,这种老式涂装缺少现代美感,甚至可以说是相当“土”了。歼-6、歼-7、歼-8、强-5这些二代机都曾大量采用过这种涂装,甚至连老歼轰-7也是“绿头白身”。不过,这种情况随着苏-27的引进改变了。中国空军苏-27/歼-11首次采用了接近西方空军的空优灰色涂装,视觉上一下子变得“高级”起来了。

  来源:军网英文版,摄影:刘航

  近日,南部战区空军歼-11展开飞行训练,摄影师刘航抓拍了不少精彩镜头。深灰色的歼-11很有高级感,再加上流畅犀利的气动外形,满满的现代科技感溢出照片。红色的八一飞翼图标点缀其中,座舱盖下方的五星红旗熠熠生辉。红色的标志或许可能对视觉隐身效果有点破坏,但是却更有中国味道。部分歼-16已经换装了新式低可视度涂装,红色标志全都换成了灰色版本。

  歼-11双座低空大坡度盘旋。为了尽快培养三代机飞行员队伍,早期原装的苏-27UBK双座战斗教练机使用强度很高,大部分都已经到了寿命后期,甚至有部分很早就退役报废。目前国内把原装苏-27SK/UBK和歼-11混编使用,几乎不加区分,统称为歼-11。这架歼-11看起来状态不错,蒙皮依然很新,可见维护保养十分到位。

  后来国内在歼-11的基础上研制了国产升级改进版本,也就是歼-11B系列,换装了更先进的国产雷达火控设备,机体结构也得到了优化。区别歼-11/苏-27UBK和歼-11BS的方法很简单,就是看机头雷达罩:全亮黑色的雷达罩,就是歼-11B系列,而像上图中这样,雷达罩呈现深灰色,中间一条明显的弧线,浅灰色的机体过渡而来,这种造型的就是老的歼-11/苏-27。

  来源:军网英文版,摄影:杨盼

  像上面这张图,就是背部战区歼-11B日常训练的照片,前面一架正在维护,后面那架正在滑行。可以看到雷达罩呈现出亮黑色,前机身上下浅灰和深灰之间的“分割线”并没有在雷达罩上画出一个圆弧。另外歼-11B换装了大视场衍射式平视显示器,因而呈现出科幻的绿色光影。老式歼-11仍采用折射式平显,并没有特殊的颜色。

  新型歼-11B全加力起飞,国产“太行”发动机喷吐出蓝粉色的火焰,非常壮观。“太行”发动机收敛片跟AL-31F外形不一样,这也是区分新老款歼-11的特征之一。还有个特征就是翼尖挂架,老款歼-11是平直的,新款歼-11B为了挂载翼展更大的霹雳-8,变成了L形。

  歼-11加力起飞。可见老款歼-11翼下挂载了R-73格斗导弹,翼尖安装了圆柱形的自卫电子干扰吊舱。这个吊舱的功能已经被整合进了歼-11B的机体内部,因而可以解放出翼尖挂架,携带更多的导弹。高原气贯长虹,战机冲入云霄,远方雪山与白云相印成辉,双发重型战斗机的强大气场就是不一般!(文/妹子杨)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歼-11涂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