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越南派2艘最先进战舰参加中国阅舰式 背后有何考量

越南派2艘最先进战舰参加中国阅舰式 背后有何考量
2019年04月17日 09:4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越南海军最新的猎豹3.9护卫舰

  距离4月23日中国海军节越来越近了,不少国家都已经确认派遣舰队出席。近日外媒报道,越南将要派出两艘最新型护卫舰,即015陈兴道号以及011丁先皇号,这两艘最新型军舰4月14号从越南最大海军基地出发,前来参加中国这一盛事。别看才两艘,但这已经是越南海军的一半阵容了。那么,越南海军派出如此先进的军舰参阅,到底有何考量呢?

  猎豹级配备了强大的反舰导弹

  近年来,为了在东南亚保持海上优势,越南海军先后从俄罗斯引进了不少先进军舰,包括4艘俄制猎豹3.9级护卫舰与6艘636型基洛级潜艇,这些舰艇均装备了先进的导弹与鱼雷,具有很强的作战能力。如果与这一地区的国家对抗,那么,越南海军只略逊于新加坡,但在潜艇实力上,越南又是该地区最强的。

  2艘停泊在基地里的猎豹级

  这次接受中国邀请前来中国参阅的猎豹3.9级护卫舰排水量为2100吨,主要装备8枚射程为130公里的“天王星-E”反舰导弹,1座“棕榈树”弹炮结合防空系统,其主要作战任务是搜索、跟踪和打击海空中目标,虽然属于轻型护卫舰,但具有航速快、续航和隐身能力强、火力强等诸多优点,很适合越南的海上防御作战。

  猎豹级与基洛级让越南很是自豪

  在越南海军中,4艘猎豹3.9级护卫舰可谓是水面舰艇的绝对主力,而为了展示越南海军的最新战力,近年来这4艘护卫舰纷纷出国参加各种活动,其中包括出访日本和韩国参加国际阅舰式,而这次前来中国,也已经是第二次了。虽然不是什么新闻了,但是越南海军有意对本地区国家展示最新实力的想法,显然是想影响地区局势。

  越南海军的目光已伸向遥远的海域

  分析认为,随着以保护海上权益为目标的战略扩军速度加快,越南海军的实力日益受到瞩目,虽然暂时还不能对中国海军形成威胁,但已越来越不可忽视。从猎豹3.9级护卫舰到636型基洛级潜艇,再到苏-30MKV战机与S-300防空导弹,这些相对先进的武器对越南控制周边海域作用重大。但与参阅的中国海军相比,越南的实力可谓相形见绌,还翻不起什么大风浪!(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