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购法阵风战机还没到货 巴铁飞行员就已抢先试驾

印度购法阵风战机还没到货 巴铁飞行员就已抢先试驾
2019年04月13日 14:3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订购的36架“南亚次大陆最强战斗机”一架都还没到货,“世仇”巴基斯坦已派飞行员抢先完成了“试乘试驾”。这一无间道式事件经由媒体最新曝光后,在印度国内引起掀然大波。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11日报道,美国和巴基斯坦的防务新闻网站获得的报告显示,巴基斯坦利用与盟友卡塔尔进行“军事交流”的机会,派精英飞行员加入卡塔尔空军访问法国的代表团,与印度购买的阵风战斗机进行了长时间的“亲密接触”。

  法国为了促进阵风战斗机的出口,特意让空军为外军飞行员提供实机飞行培训。卡塔尔于2015年4月确定首批购买24架阵风战斗机,并于今年2月接收了第一架。法国空军为此于2017年11月开始训练首批卡塔尔空军飞行员驾驶阵风战斗机。只不过,这批卡塔尔飞行员中“混入”了巴基斯坦空军飞行员。报道称,巴基斯坦与卡塔尔同属阿拉伯世界内的盟友,双方保持着密切的军事外交关系,巴方飞行员就是以“交流军官”的身份进入了卡塔尔赴法国受训的空军代表团。

  巴基斯坦飞行员被指与卡塔尔空军代表团一道,先后在法国南部的空军基地和位于斯特拉斯堡的联合情报训练中心受训,整个培训时间超过一个月。印度空军退役飞行员梅因卡尔表示,以巴基斯坦空军飞行员丰富的经验和较高的战术素养,在这段时间内足够摸清阵风战斗机的全部性能和作战弱点。印度媒体特别强调,卡塔尔购买的阵风战斗机与印度订购的版本“重合度”较高,配备的导弹武器也完全一致。

  卡塔尔空军的阵风战斗机购买合同包括米卡-IR/EM格斗导弹、流星中程空对空导弹、Scalp-EG巡航导弹和一系列空地制导炸弹,这些武器同样是印度空军的选择。印度订购的阵风战斗机虽然号称进行了14项技术升级,但最关键RBE-2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和SPECTRA电子战系统,却与卡塔尔阵风战机装备的一样。印度空军人士非常担心,巴基斯坦空军飞行员在法国空军的“悉心教导”下,已掌握对抗甚至击败阵风战斗机的方法。

  印度媒体透露,印军将于今年9月开始接收首批阵风战斗机。虽然遭到反对党的强烈质疑,但莫迪政府拒绝透露关于阵风战斗机交易的任何“敏感信息”,称一旦公开就会被“竞争对手”所利用。印媒称所谓的“对手”显然指的是巴基斯坦及其最大盟友。然而,现在不管印度政府是否公布交易机密信息,巴基斯坦都已将阵风战斗机里外“看光”,更令印媒和空军人士担忧的是,巴基斯坦向其最大盟友共享相关情报的可能性相当之高。换言之,阵风战斗机等于在印度的两大“对手”面前无秘密可言。

  印度媒体援引巴基斯坦军方此前发布的消息报道称,巴空军在与盟友举行的“雄鹰”系列联合空中演习时,互相交流共享了苏-30MKK、幻影III等战机的性能和战术,因为印度空军的主力战机包括苏-30MKI和幻影-2000等近似型号。巴军方发言人曾表示,与盟友空军进行了高层级的空战战术训练,双方的情报信息共享渠道“密切而畅通”。巴基斯坦防务新闻网站对巴飞行员学习驾驶阵风战斗机的报道引起印媒关注,报道援引巴空军匿名人士的话称,与最大盟友共享相关情报不存在任何障碍,因为巴基斯坦不是阵风战斗机的购买方,不受法国军售法规和条款的约束。而且,巴方认为适当的情报交流还有助于JF-17“枭龙”战斗机的改进和升级。

  阵风战斗机的制造商法国达索公司表示对相关报道并不知情,只是确认进行了重要客户之一卡塔尔空军飞行员的培训工作。印度一些网友在评论时表示,如果能实现先进战斗机的国产化,比如像邻居大国那样,那么类似的事情根本就不会发生。但是可惜,印度航空界才刚刚完成LCA“光辉”战斗机的研制和批量生产工作。(作者署名:百战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