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高中生网上购买铀矿石 在家土法提炼想造"脏弹"

日本高中生网上购买铀矿石 在家土法提炼想造"脏弹"
2019年04月12日 11: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一般来说,大家对日本青少年的印象普遍是中二少年,御宅一族。不过,也有异类在家里不爱动漫爱别的,比如日媒最新披露,日本东京都一位16岁的男高中生,就在家里土法提炼黄饼,准备搞个原子弹或者“脏弹”放网站上卖,这可吓坏了日本警视厅。

  图片:日媒广泛报道

  据《朝日新闻》中文网报道称,居住于东京都内的某男高中生,因为制造并持有高性能炸药,涉嫌违反日本颁布的《火药类取缔法》为由,资料已被送至检察院,所谓的“高性能炸药”,就是铀矿石和“黄饼”。

  《朝日新闻》称,从对搜查相关人士的采访中得知,该男高中生还涉嫌在互联网拍卖网站上,于无许可的情况下买卖“铀”,警视厅认为这位男高中生曾在自家进行精炼作业,正以涉嫌违反《原子炉等规制法》方向展开调查。

  图片:普通人想要提炼武器级铀几乎不可能

  据搜查相关人士表示,2017年11月,日本原子力规制厅确认到有人在拍卖网站上出售号称“铀99.9%”等的物质,并于2018年1月向警视厅通报。随后,警视厅圈定了出售该物质的男性及数名购买者,在将该物质扣押并进行鉴定后,判明此为天然铀及贫铀。

  图片:天然铀矿石很漂亮

  这位胆大包天的男高中生,就是数名购买铀矿和贫铀的中拍者其中之一,在对其自家进行住宅搜查时,警方扣押了“铀浓缩物(黄饼)”,因此推断高中生曾利用铀矿石精炼黄饼,具有在互联网上出售黄饼,于无许可的情况下进行贩卖的嫌疑。

  图片:黄饼粉末吸入,也有危险

  铀矿的确是制造原子弹的初级原料,天然铀矿石放射性较低,而贫铀虽然无法制造原子弹,但因为穿甲性能好而被作为穿甲弹的材料,但即使是U235、U234含量较低的贫铀,长期接触后,其放射性也足以让这位男高中生罹患癌症或白血病,在家中没有防护的保护下,这位中二宅男无疑有作死嫌疑。

  图片:A-10的GAU-8机炮用的就是贫铀弹,飞行员易得膀胱癌

  而所谓的“黄饼”是核工业中的一种重要原料,也是核燃料生产过程中必需的一种中间产品,其主要成分是重铀酸铵,黄色,常加工成饼状,因此得名。“黄饼”通常是从粉碎后的天然铀矿石经多种溶液萃取,但是,“黄饼”的铀含量一般为40%~70%,要提取90%以上的“武器级”铀浓缩,还离不开离心机等专业设备。

  图片:气体离心机

  所以,想要把家里变成核工厂,这位中二少年要走的路还很远,而东京警视厅得出的结论是,这位少年是纯属科学层面的兴趣在买卖“黄饼”,并没有“思想问题”,就是不知道,他身体以后有没有问题,祝这位爱科学的少年好运。(作者署名:我是尤里  微信公众号:wulongfangwu1 )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