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塔利班称击落美B52并公布残骸 但看起来像无人机(图)

塔利班称击落美B52并公布残骸 但看起来像无人机(图)
2019年04月11日 11:0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2001年“持久自由”军事行动开始后,美军及其盟军已在阿富汗这片“帝国坟场”奋战了18年,如今,一些迹象显示,他们还没办法轻易撤军,阿富汗塔利班在当地时间4月10日宣称,击落了一架美国空军的B-52H“同温层堡垒”战略轰炸机,如属实的话,将是美国空军在阿富汗战场上最大的损失,但细节推敲,可信度似乎不高。

  图片:据称是B-52的残骸,看起来有点像是无人机

  这一新闻是由叙利亚新闻网站Muraselon报道的,报道指,塔利班武装分子声称他们击落了美军B-52战略轰炸机,在当地时间4月10日(周三)凌晨,一架B-52从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的Shawrab(实际上应该是Shorab,即著名的“堡垒营”)空军基地起飞后,被塔利班打了下来。

  图片:在阿富汗作战的B-52,通常携带JDAM

  Muraselon报道声称,塔利班发言人披露,隶属于塔利班的一名民兵战士,当时在赫尔曼德省瓦希尔市(Washir)的拉尔(Lar)地区用重型武器袭击了美国的B-52轰炸机,从地图上来看,此地距离“堡垒营”不过10公里,很可能是在起飞阶段就把它击落了。

  图片:2012年9月,塔利班奇袭堡垒营,摧毁多架英美战机

  一个人就打下一架B-52,这听起来就有点离奇了。

  如果按照这篇文章的说法,这位塔利班士兵是用重型武器打下了B-52,起码也的是高炮了,但小口径高炮对高空飞行的B-52是毫无作用的,要知道越战中,抗美援越的我军高炮部队,得用100mm重型高炮来打B-52,而塔利班几乎没有这样的“战略武器”,即使有,也很容易被发现和摧毁了。

  图片:越战中从泰国乌塔堡空军基地起飞的B-52F

  那么会不会有可能是肩扛式地空导弹打的呢?一般而言,肩扛式地空导弹射高也不过是3-4公里,对于起飞阶段的军用飞机威胁较大,一旦进入中空、高空平飞阶段,它的威胁就小了很多,当年阿富汗游击队打击苏军战机,也多是在巴格拉姆空军基地外“守株待兔”,何况那时候CIA向塔利班提供了大批“毒刺”导弹,现在塔利班手上的肩扛式地空导弹已少之又少。

  图片:苏联侵阿战争中,塔利班手上的毒刺数量很多

  不过,现在阿富汗局势的确不太平。就在4月8日,三名美国军人在阿富汗东北部巴格拉姆空军基地附近的一支车队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中丧生,恐怖组织声称对爆炸事件负责,比起愿意在阿富汗和平进程中和美军谈话的塔利班,属于IS“东流”产物的恐怖组织才是最具威胁的。

  图片:IS阿富汗分支武装分子

  因此,击落B-52的消息,很可能是IS阿富汗分支故意放出,并企图嫁祸于塔利班的一种计谋,把水搞混,才有利于他们生存和壮大。(我是尤里  微信公众号:wulongfangwu1 )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