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网友调侃日本F35坠毁:隐身战机真就这样消失了

印度网友调侃日本F35坠毁:隐身战机真就这样消失了
2019年04月10日 16:0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本F-35战斗机

  4月9日晚7点27分,日本航空自卫队F-35A隐身战斗机在海上训练失联。之后,搜救队伍发现了战斗机部分尾翼残骸,基本可以确认该架战斗机已经坠毁,目前为止,尚没有飞行员的消息。

  日本F-35A失事消息旋即成为全球关注的话题,印度也不例外,印度知名媒体The Time Of India网站以头条新闻报道,标题为《日本F-35战斗机在太平洋上空消失》。作为印度的重量级媒体,用头条报道日本F-35的事故消息,也显示出印度对该消息的格外重视。

  F-35战斗机是美国联合11国联合开发,作为最新锐的五代隐身战斗机,是目前全球生产数量最多的,购买国家最多的五代战机。虽然印度不是联合开发方,但是该战斗机的求购者。在2018年就有媒体报道,印度已经向美国提出采购的正式申请,目前在等待批准。

  日本F-35战斗机

  稍早前也有消息称,因为美国军方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游说,让印度倾向于采购F-35战斗机,或是美国答应利用F-35技术帮助印度联合开发印度国产的中型隐身战斗机,这才导致印度放弃了同俄罗斯合作开发苏-57战斗机。

  F-35隐身战斗机的连续事故或许会影响印度空军的决定。在2018年9月,美军海军陆战队的一架F-35B垂直起降隐身战斗机在训练中坠毁,半年时间不到,日本空自的F-35A再次坠毁,显示这款新型战斗机还存在不少致命缺陷。

  更加蹊跷的是,据报道,在4月9日傍晚,日本空自有4架F-35A在同时进行训练,在7点27分的时候发现其中一架F-35A从雷达上消失,但是在此前,其它三架F-35A和日本空自的指挥中心没有收到这架事故战斗机的任何异常报告。

  日本空自F-35A战斗机

  分析称,F-35A隐身战斗机最被使用者提及的两项功能分别是隐身性能和网络数据传输性能,如果说空自雷达监控是因为F-35A在训练时打开了龙伯透镜以便于追踪,那么失事时联网传输的功能呢?

  如果这些功能真如传说中的那么神奇,为什么日本自卫队的搜救队出动了搜救飞机、护卫舰和巡逻艇之后,到4月10日上午都没有发现坠机事故确切的地点,也没有发现飞行员?

  况且在F-35A从雷达上消失了数小时之后,日本空自都无法确认飞机是否坠毁或是发生了其他异常状况。

  搜救中的日本海保船和P-8A巡逻机

  这些都显示出F-35A的联网功能连手机的这样的终端网络性能都不如,手机即使摔坏关机了,还是可以通过技术手段进行定位,F-35A一旦在雷达上失去信号,就束手无策。

  F-35A坠机的消息无疑对洛克希德·马丁造成巨大的问题,在半年内连续两架战机坠毁,会导致客户对这款战斗机性能的质疑,实际上,在此次事故之前,意大利就决定了取消一部分F-35订单。

  日本空自F-35A坠毁的消息经过印度媒体报道之后,也引发了大量印度网友围观。与一般国家围观聚焦在技术问题上不同的是,印度网友的视角格外清新。

  F-35战斗机

  有印度网友评论到:日本F-35A坠毁,显示了美军“F”系列战斗机有遭遇危机,其中一架“F”在巴基斯坦失踪,现在一架在日本失踪。----印度网友所谓的巴基斯坦失踪的“F”战斗机是指印空军声称击落的一架巴空军F-16战斗机。不过,美国方面已声明经过他们的检查巴基斯坦的F-16没有遭遇损失。

  另有印度网友调侃道:这就是为什么称F-35A战斗机为隐身战斗机的原因,它真的就这样消失了。(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天高地厚)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