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F35战机坠毁该由谁背锅 这几家单位难辞其咎

日本F35战机坠毁该由谁背锅 这几家单位难辞其咎
2019年04月10日 14:3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日本NHK电视台消息,当地时间4月9日晚上7点27份许,一架日本航空自卫队F-35A隐身战机,在执行夜间训练任务时与基地失去联系并在雷达屏幕上消失。

  据NHK4月10日最新消息,空自透露,已经在附近海域发现了机体部分残骸,宣布判定该战机坠毁。目前还没有发现失事飞机飞行员,将继续派出飞机和舰艇进行搜索。

  空自F-35A摔了,创下F-35A首摔的历史记录。那么谁来背锅,谁来鞠躬,就成了本次F-35A坠毁的焦点。

  看起来甩不了锅的是三菱重工,因为日本第一批F-35全是三菱重工用海外唯一一条海外FACO拼的——空自这首批42架F-35,只有的前四架F-35正在德克萨斯州沃斯堡的F-35FACO建造。剩下38架全在日本爱知县首府名古屋的三菱重工的F-35总装和检查设施(FACO)上组装。

  本次失踪的F-35A,制造编号AX-5,机身编号79-8705,是三菱重工名古屋小牧南FACO组装的第一架日本国内组装的F-35A,也是空自第5架F-35A。

  。

  日本空自第一架组装的F-35,入列一个月摔了,那么第一个接装F-35的302队,看起来也难逃一锅。

  尤其302队3月29日才宣布形成初始作战能力, IOC俩星期摔机,该队难逃其责。

  尤其是空自事后发布的公告,日自302队在4月9日7点起飞4机训练,半小时后雷达信号消失(训练时加挂龙博透镜,并不隐形),中途没有故障报告,基本上可以判断,不是一头扎进海里了,就是空中解体了。

  还有个提前鞠躬强行背锅的,据日本共同社3月8日报道,日本IHI公司8日发布消息称,关于受民航企业委托的引擎维护无资格检查问题,调查过去两年记录的结果确认存在211起违规。违规行为至少从2017年1月起持续至今,2018年4月曾有内部检举但被忽视。背景原因也可能是人员不足。飞机引擎维护上所需的安全性被轻视,该公司的品质管理体制或受到严厉质疑。

  IHI社长满冈次郎在东京举行记者会道歉称:“给航空公司等的相关人士造成困扰和担心,深表歉意。”IHI以国交省认定的引擎为对象调查了总计4万份检查记录,并向各国航空局和引擎制造商报告了违规事宜。目前认为引擎的功能和性能没有问题。

  简而言之,4月8日尚未组装F135的石川岛播磨重工业(Ishikawajima-Harima Heavy Industries IHI)负责人鞠躬,4月9日F-35才完成全球首摔,可以说是很有工匠精神了,问题是吧,这事儿还真没IHI啥锅,因为人还没生产用于F35的F135呢,只生产F110。(作者署名:黑海的海魂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引擎日本F3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