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空军公开雷达图像 号称是击落巴铁F16的证据(图)

印度空军公开雷达图像 号称是击落巴铁F16的证据(图)
2019年04月09日 09:5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空军一架停产30年却仍在服役的战斗机遭到3架世界先进四代机F-16的围攻,结果印军飞行员在凭借高超技术躲过多枚美制先进空对空导弹的攻击后,竟还成功击落了1架F-16战机!这不是宝莱坞大片的“抗巴神剧”,而是印度空军向全世界发布的“权威信息”。据《今日印度》4月8日报道,印度空军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公开了所谓印军米格-21战机击落巴基斯坦空军F-16战机的雷达图像信息,并强调拥有更多确凿证据,只是因为“安全和保密”理由而无法公开。

  印度空军副总参谋长卡普尔少将介绍,印军掌握“不可辩驳的证据”,显示巴基斯坦空军F-16战机不但参加了2月27日的空战,而且被米格-21战机击落了1架。印度空军出示的雷达图像显示,A-50EI空中预警机当时率先发现位于印军战机前方的F-16战机编队,电子战飞机和地面雷达站也记录了F-16机队的巴方呼号、雷达反射特征和飞行员通话信息。下图正上方红圈内的雷达屏幕信号据称就是印军所说的巴方F-16战机编队。

  印度空军表示,阿比南丹中校驾驶的米格-21战机很快遭到3架巴基斯坦F-16战机的围攻,阿比南丹凭借“精湛的技术”连续摆脱F-16发射的多枚美制AMRAAM中程空对空导弹攻击后,反过来击落了一架F-16,不过最终自己也被巴方击落。印空军强调了A-50EI预警机在此次空战中的战场态势感知和对本方战机空战的引导能力。资料还显示,米格-21战机虽然属于二代机(印度称其为“三代机”),但经过升级后已获得发射中程空对空导弹的能力,不过印度空军未透露阿比南丹用何种导弹击落了F-16战机。

  分析认为,印度空军以权威方式发布如神话一般的印巴空战“内幕细节”,主要是回击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此前的报道。杂志援引美国政府可靠人士的消息称,美国防部高官现场对巴基斯坦空军的F-16战机“一架一架”清点,并未发现缺失任何一架。这一报道被国际舆论当做戳破印度空军所谓“巴方F-16战机参战后被击落”说法的最有力证据。对此,印度空军在发布会上表示,A-50EI预警机在2月27日的空战中截获2架战机坠毁的记录,其中一架是阿比南丹驾驶的米格-21,另一架就是巴方F-16战机。

  实际上相比此前多次公布过的信息,印度空军此次发布的“干货”其实很有限,主要就是多了雷达图像。军事专家认为,雷达图像仅能在某种程度上证明巴基斯坦空军F-16战机在2月27日的空战中确实出动了。关于这一点,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数天前已经证实。但是印度军方仍然没能拿出最直接的证据,比如被击落的F-16战机的残骸。而最主要的是,F-16战机不仅领先米格-21战机整整两代,可以轻松地在超视距距离上将后者击落,还要考虑到巴基斯坦空军对这款最具战斗力战机的惯常使用战术。

  虽然F-16是巴空军战斗序列中最先进的战斗机,但由于巴基斯坦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与美国的关系很是尴尬,F-16战机的维修保养和弹药供给处于很可能“有上顿没下顿”的境地。处于保存实力的考虑,巴基斯坦空军在本次印巴空战爆发之前,都将F-16战机部署在二线机场,顶在克什米尔前线的则是JF-17“枭龙”和幻影III战机中队。因此,在突然爆发的空战中,F-16机队很难一夜之间就完成向一线机场的转场部署。只是在印度空军眼中,似乎只有来自美国的F-16有能力击落他们的战机,至于巴基斯坦与最大盟友联合研制生产的JF-17战机,至今仍未让印军“服气”。

  至于仍使用涡喷发动机而不是更大推力涡扇发动机的米格-21战机,竟能左躲右闪地连续躲过多枚“世界最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的攻击,巴基斯坦媒体早已将其定义为“印度神话”。无论巴基斯坦还是其最大盟友国家的很多网友,坚持认为印度现在只是“死鸭子嘴硬”,怎么都不肯面对自己空战失利的现实。(作者署名:百战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