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阅舰式彩排有惊喜 轰6挂鹰击12首次公开亮相(图)

中国阅舰式彩排有惊喜 轰6挂鹰击12首次公开亮相(图)
2019年04月09日 09:2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浩汉笑

  两周后中国海军将举办阅舰式。当下中国海军的各类军主战舰只已经在青岛小口子军港内驻扎。而第一次演练已经开始。不仅是军舰,做为海军的一个重要军种,海航的战鹰们肯定会以编队形式参加这次阅舰式。这不,几天前海军的空中方队开始了合练。相信这次各类军机组成的空中方队会惊彩亮相于阅舰式上。

  目前的这次彩排出动的是海军航空兵的轰六M机型。此机早在2002年就公开亮相过。机型较老了。仍保留玻璃式的领航舱,而对海搜索雷达也布置于颚下巨大的白色雷达整流罩里。弹只挂于翼下的4个携带空射反舰导弹的大型挂架。可以同时挂载4枚鹰击12或者是同等数量的鹰击83反舰导弹。

  玻璃的领航舱再设计雷达整流罩,这种落后的设计严重限制轰6M雷达尺寸与视野。不过如今的轰6M还是战力的。这次彩排中的轰6M两翼挂的是鹰击12空射反舰导弹。这属于首次公开亮相。能挂上就是能打,反过来认为老轰6M则对机载航电系统进行升级了,增加与弹之间匹配的火控系统,并有可能更新数据链。

  轰六M的大航程与加大载重,可以携带远射程、高速度高机动的鹰击12导弹,这个轰六不简单。我们认为空基反舰导弹的优势在于:射程远、精度高,加上性能优异的鹰击12形成攻势绝对令敌害怕。与原来的轰6M的综合性能上了一个档次,原因就是有了鹰击12空射反舰导弹的助力。

  而老轰6M下一代则是强化了对海攻击力的轰6J,他是在中国大名在外的轰6K的基础上改进的海军型轰炸机。猜测共可以挂载6枚鹰击12,而且能通过挂载的两个KG-600/800电子战吊舱,与敌军舰/预警机电子对抗。攻击能力完全强于轰6M。

  两机进行配合,使老旧的轰6M也可进行制导攻击作为火力的补充。这样在第一岛链内,陆基反舰弹道导弹与空基轰炸机、战斗机携反舰导弹与海军的舰载反舰导弹,完全能实现对敌360度无死角的攻击。

  海军航空后的轰炸机们还有一种攻击方式携带反舰导弹超低空掠海攻击。并利用海浪高低的杂波与电子战吊舱进行掩护。轰6M甚至能在集群下,低空静静地接近敌军舰。在低空突防的情况下还可以突然发射鹰击12,数量不用多,但可有效攻击。

  而此次轰6M轰炸机能亮相海军阅舰式,就是他地位的象征。新机型不断推出,但他仍是中国中近海防御体系中合适的空基重型反舰导弹发射平台。(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